果树专家在汶川县和茂县开展果树栽培技术服务

2021-07-30 11:35:38作者:梁东 审稿:袁志香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7月26-29日,科技下乡万里行水果44团专家四川农业大学梁东教授和王进副教授、汶川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周桂虹推广研究员、茂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蒲永宏推广研究员在汶川县和茂县开展夏季果树栽培技术服务。

在汶川县三官庙村、克枯村和茂县南庄村,专家们开展了甜樱桃栽培技术培训,重点讲解了夏季修剪应以调整骨干枝和疏除过密徒长枝为主、果实采收后应及时补肥、认真进行采收后树体病虫害预防等内容。在汶川县布瓦村,针对目前一些农户甜樱桃园中出现的叶片黄化和脱落现象,从病症发生原因、时间和防治措施等方面给出了建议。

在汶川县雁门村和茂县南庄村、壳壳村,梁东一行进行了李子栽培技术服务,主要针对采收期果实食品安全、采后施肥、夏季修剪和设施避雨栽培等内容进行了田间指导,并就果农提出的如何提高果实糖度、预防裂果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回答。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2023: 奏响高质量发展奋进曲
    2023: 奏响高质
  • 铭记伟人光辉 投身伟大事业
    铭记伟人光辉
  • 学子荣耀之夜 青春精彩绽放
    学子荣耀之夜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