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关怀送到204名2021级河南籍本科新生心上

2021-07-23 17:25:01作者:陈金军 吴小峰 审稿:向葵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超强降雨天气,受灾情况严重,牵动人心。虽然时值暑期,但204名2021级河南籍本科新生的安全状况如何,家庭是否遭受洪涝灾害,已然成为川农大师生心底深深的牵挂。

学校对家庭受灾严重的新生,落实入学前主动联系、全方位关爱帮助,切实保障他们如期入学、安心学习。7月22-23日,学生处网站和微观川农等平台发布《致2021级河南新生的一封信》,学生资助中心通过“一对一”电话联系、“超级信使”短信问候,向河南籍新生询问受灾情况,了解迫切需要,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并叮嘱他们注意防灾避险,将学校的关爱与温暖传递给每一位在豫新生。

学校持续畅通学生资助热线,截止目前接听学生及家长来电共计49通,为新生介绍高校学生资助政策,讲解临时困难补助办理流程,提供各种答疑解惑和帮扶支持,鼓励学生自强互助,共渡难关。一声声暖心的问候、一句句关切的话语跨越千里、搭建起了暑期家校互通的“连心桥”,让新生和家长们深受感动。已被我校林学院录取、家住河南新乡的冯同学家长动情地表示:“接到学校老师打来的电话既惊讶又激动,真的是大灾见大爱,患难见真情。作为新生家长心里感觉很温暖,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关心,家里人都很期待来成都报到的那一天!”

据悉,学校正密切关注身处洪涝灾区学生(含新生)的防汛状况及身心健康,继续认真做好受灾学生临时资助工作,坚持一人一策地做好后续资助工作,用情、用心、用力做学生最坚强的后盾,切实保障受灾新生“零障碍”入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