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四川科技小院2021年工作交流

2021-07-22 15:03:04作者:蔡诚诚 审稿: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近日,由四川省科协主办,我校作为四川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技小院专委会依托单位承办的“四川科技小院2021年工作交流会”在蒲江县召开。来自四川省科协、省农技协、四川农业大学、各地市(州)县科协农技协、科技小院依托单位以及重庆市科协、农技协负责人、研究生代表等120余人参会。副校长李明洲率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会并进行交流。

李明洲教授在讲话中表示,将充分依托川农大各学科及专家团队力量,搭建好四川省农技协科技小院专委会工作平台,不断提升学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科学普及的功能。

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胡剑锋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社会服务支持计划”加大力度构建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分院、科创农庄、科技小院、博士工作站和科技服务团五大服务社会窗口平台新举措。我校农学院教授、省农技协副理事长、四川科技小院专委会主任、布托马铃薯科技小院首席专家王西瑶作了题为“四川农技协引领科技小院建设与创新发展”的四川科技小院工作总结报告。

此次交流会充分肯定了四川科技小院取得的成效,并对今后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以实际需求为切入点、以扶持引领为支撑点、以协调发展为突破点,切实增强科技小院服务三农、服务科普的能力;二是合力构建科技小院精准服务体系,注重扩面提质、协同联动,强化交流合作;三是以科技小院建设为重点之一,实施科协组织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推动科普工作、科技志愿者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为受到四川省农技协表扬的4个优秀科技小院、12名科技小院优秀导师、27名科技小院优秀研究生颁奖。我校陈远学教授、张社梅教授、龚国淑教授、唐茜教授、杨建东副教授、张慧芬讲师6名导师获评“科技小院优秀导师”,何云福、朱嘉心等22名研究生获评“科技小院优秀研究生”。由我校王西瑶、汪志辉、龚国淑、张社梅教授科研团队师生分别入住的布托马铃薯科技小院、蒲江果业科技小院、都江堰猕猴桃科技小院和邛崃蜜蜂科技小院获评优秀科技小院。

会上,重庆市科协二级巡视员、市农技协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袁强做了“重庆市科技小院工作经验”报告。省科协科普部副部长杨炼传达了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联盟建设工作交流会、中国科协科普部2021年基层科普工作交流会(四川江安)会议精神;蒲江果业科技小院等11个科技小院的专家、研究生代表分别做了经验交流。

我校专家获评优秀科技小院导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