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史学习研修活动正式开启

2021-07-20 17:42:25作者:孙倩 审稿:张宏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为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使思政课教师深入了解历史、广泛接触社会,更好地将红色基因与优秀民族文化融入课堂,7月18日,我校26名思政课教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晓霞带领下赴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研修基地(河南师范大学)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实践研修活动。

7月19日上午,学院与来自各参训高校的70名教师参加了在河南师范大学举办的开班仪式。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占峰教授致欢迎词,介绍了该学院的发展及学科建设情况,勉励研修学员深入交流,互相学习。赵晓霞围绕“如何建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如何建好马列学科”和“如何建好思政课程”做了交流发言,并向与会教师介绍了学校积极贯彻中央和上级精神,落实主体责任,建设具有农业特色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科的多项举措。学院党委书记杨世义代表参训高校接受此次研修开班授旗。

仪式结束后,蒋占峰作了《思政课教师“政治要强”》专题报告,报告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为思政课教师怎样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供了思路和借鉴。每位学员都表示获益匪浅,认为作为思政课教师,政治要强是首位要求,要以坚定的政治信仰作为有力的思想支撑。

下午,全体参训学员走入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南太行干部学院,聆听了“太行公仆”吴金印的故事。吴金印同志从1959年参加工作起,始终奋斗在基层,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带领群众自力更生,深受人民群众爱戴。老师们了解了他在恶劣自然条件下带领人民筑坝、修渠、架桥、铺路、打洞、造地等造福百姓的事迹后无不感叹,并表示要从吴金印同志的模范事迹和革命精神中汲取力量,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站好思政课讲台,讲好党史国史,传承红色精神,做好学生理想信念的引路人和成长成才的筑梦人。

据悉,此次研修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接下来的培训时间,学员们还将走访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刘少奇、刘青霞等革命前辈,学习他们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而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进一步认识在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道路上不断形成的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新愚公精神等一系列奋斗精神,通过学习榜样精神,激发奋进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