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精神养分 补足精神之钙

林学定向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2021-07-20 09:50:28作者:赵玢然 审稿:胡迅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7月16日,阿坝州林业和草原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龙宝在州局会议室给作了题为《汲取精神养分补足精神之钙》的微党课,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同学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勉励全体同学珍惜在校时光,承担起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林学定向班阿坝州籍全体同学、林学院副院长李贤伟、党委副书记何云以及部分州县林草局负责人参加学习。

龙宝深入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内容丰富,语言精妙,表述精准。他要求全体同学要弄清楚七件事情:一是要弄清楚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辉煌历程;二是要弄清楚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三是要弄清楚党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决心和信念;四是要弄清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理论成果;五是要弄清楚党在长期奋斗中所铸就的伟大精神;六是要弄清楚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七是要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实现第二个“一百年”目标的伟大前景。龙宝希望同学们能从讲话内容中汲取精神养分,补足精神之钙,以其武装头脑、推动实践、指导工作。他劝诫同学们要珍惜老师同学的陪伴、珍惜在大学校园里的美好时光,他语重心长地告诉同学们:“你们生在最好的时代、生在国家最强大的时代,是阿坝州的中坚力量、林草系统的骨干人才,要多思考怎样利用好阿坝的林草资源、如何打造全域旅游,要在学成之后扎根家乡、建设家乡。”随后龙宝介绍了阿坝州的林草现状,希望定向学生接过接力棒,为早日实现“一州两区三家园”的战略目标添砖加瓦。

微党课后,参会同学逐一发言介绍了自己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李贤伟通报了定向生的人才培养、学习和专业课程基本教学情况,详细介绍了学院定向班的教育理念和方针。何云通报了定向班党史主题教育的做法与成效以及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部署。

下午,定向班全体同学前往参观马尔康红军长征纪念馆,并邀请到林草局工作人员随行解说。馆内共有六个展板、一个下沉式沙盘和一个放映室,以丰富的史料、独特的视觉,融合现代声、光、电、3D等技术手段,通过雕塑、展板、灯箱、场景再现等方式全面生动地展示了红军长征途经阿坝州,翻雪山过草地和建立革命政权时艰苦卓绝的革命奇迹。同学们零距离接触了那些珍贵的遗址遗迹、革命文物,探寻了淹没在民间老人记忆中的珍贵史牍残片,了解了阿坝州各族人民在长征精神的激励下,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生活现状。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经过此次实践,更加坚定了自己好好学习,以后回报家乡、回报社会的理想信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