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增效 第八期“青马班”顺利启动

2021-07-15 11:07:49作者:刘汉巧 吴启杭 审稿:赵野逸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7月13日,我校第七期“青马班”结业典礼暨第八期“青马班”开班仪式在成都校区一教301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出席开班仪式。

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开班仪式正式开始。校团委副书记赵野逸总结第七期培养概况和第八期基本情况,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静波宣读《关于授予第七期“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结业证书和表彰优秀学员的决定》,为优秀学员及学员代表颁发证书;校党委副书记张强为本期青马班特聘指导老师代表,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冯义强博士颁授聘书。第五期“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王浪分享通过青马班学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成功考取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的经历;新学员代表骆俊池表示一定不负学校期望,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学习任务。

张强充分肯定 “青马班”取得的良好培训效果,他表示,通过7年的不断改革和完善,“青马班”已成为一个重理论、强实践、真学习、促成长的优秀青年学子重要聚集地和有效学习锻炼平台,为学校如何培养一支信念坚定、素质全面、作风过硬的学生骨干队伍做出了有效探索。他对新一期“青马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树立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做有志气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二是锤炼明辨是非、恪守正道的品德修为,做有骨气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三是练就实学实干、勇于创新的过硬本领,做有底气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为了让青马班培养提质增效,第八期培训班进一步优化和改进培养方案,一是学员规模进一步压缩和优化,人数从70名减至50名,首次将研究生纳入培养体系;二是更加聚焦政治理论学习,本期理论专题培训达40场,比上期增长10%;三是指导师资更专业,校团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度合作,特聘4名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全程参与指导学员的读书分享和专题学习等培养环节;四是实践锻炼更多元,全员参与红色寻访、社会实践等素质拓展环节,增设红诗会、微党课、微团课、五四主题党团活动,打造“我与青马的故事”“党史百人千讲”等特色实践活动;五是严格考核管理,加大课堂质量监督,强化过程考核和学分动态管理,实行无手机课堂。

据悉,开班仪式后第八期“青马班”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开展“总书记讲过的长征故事”“关于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新中国史的几个问题”等7场四史专题学习和为期4天的红色足迹主题寻访。暑期集中学习结束后学员们还将返乡带队围绕党史学习、乡村振兴、民生福祉、美丽中国等主题开展社会实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