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与资阳市雁江区共建柑橘专家博士工作站

2021-07-06 17:41:46作者:王铁 ​审稿:袁志香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7月4日上午,园艺学院与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四川鼎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立柑橘专家博士工作站协议签约仪式在雁江区人民政府会议室举行。雁江区委副书记彭建华、雁江区政府副区长欧阳建,园艺学院副院长汪志辉教授,鼎德华夏农业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魏刚,四川鼎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锐以及雁江区农业农村局、投资促进局、财政局、农管委和丰裕镇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彭建华对雁江区的发展规划和柑橘产业情况做了全面介绍,对雁江区当下柑橘生产技术、品种和技术体系等存在的痛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他希望通过建立柑橘专家博士工作站,进一步推动雁江区柑橘产业的提档升级。

汪志辉教授认为雁江区作为成渝双城经济圈的中心城市之一,柑橘产业基础成熟,区位和产业优势突出。以柑橘专家博士工作站成立为契机,针对雁江区柑橘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充分发挥四川农业大学科研和人才优势,从“新品种、新技术和新标准”三个维度稳步推进博士工作站建设,通过培育适宜当地发展的优新柑橘品种、完善优质高效生产技术体系和制定柑橘绿色和有机生产标准等途径,全方位推动当地柑橘产业发展,为雁江柑橘产业提质增效作出贡献。期间,参会代表还就柑橘专家博士工作站的建设方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在区委、区政府和企业负责人的共同见证下,博士工作站首席专家汪志辉与欧阳建、陈锐共同签订柑橘专家博士工作站协议。博士工作站总计建设经费60万元,建设周期三年。经费主要用于柑橘科学研究及成果示范推广,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助力雁江柑橘产业整体技术水平提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