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水利水电学院多形式庆祝建党百年

2021-07-02 16:09:40作者:徐恺 吴巧 审稿:侯莉 来源:水利水电学院 点击数:

  

近日,水利水电学院先后组织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暨七一表彰大会、教工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党史研学活动,给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组织教工党员观看红色电影《1921》,多种形式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将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入脑入心。

弘扬红色川农人的革命精神。6月30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于逸夫楼小礼堂召开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学校档案馆馆长、校史办公室主任潘坤受邀为学院近两百名师生党员讲述“百年党史中的红色川农人”主题报告。潘坤从“四川党团组织创立者王右木鱼传薪奋斗的林科学生康明惠”“川南农王‘党内第二马克思’郑佑之”“抗日烽火中以科研促进农业增产的杨开渠和杨允奎”“共和国黎明前夜的川农大革命英烈”“用热血捍卫新生的共和国政权”“改革开放与‘故巢燕’归来”“周开达与冈▪D型杂交水稻”七个部分,精彩讲述了多位校友的红色故事。学生党员代表雷坤在学习结束后谈到,“学校百余年来的艰苦创业史、奋斗发展史始终与我们党栉风沐雨、砺歌以行、开创伟业的一百年同心同向,血脉相通。前辈川农人的精神值得我们传承和发扬。”

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立标杆,重示范,为充分发挥优秀共产党员的示范先锋带头作用,在水利水电学院“七·一”表彰会上,授予4位教职工党员、10位学生“党员先锋示范岗”荣誉称号;并对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先进党支部进行了表彰。7月1日上午,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为获奖组织及同志颁奖

永葆百年大党的红色基因。在建川博物馆,在重庆渣滓洞、白公馆、歌乐山烈士陵园学习教育现场,在一场场党史沉浸式体验中,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深受教育,要在工作学习中、强化担当、全力作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伟大梦想的奋斗之中,以昂扬的姿态和扎实的成绩,勇担时代重任。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观看红色电影《1921》,通过声影史料让教工党员重回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感受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学院党委精心为党员同志们准备了政治生日寄语卡片,组织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员同志们政治生日祝福祝贺之余,号召同志牢记党员身份,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自四月以来,水利水电学院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累计开展水滴“史”传、“百人百讲庆百年”——先锋讲堂系列活动、党史征文比赛、党史知识竞赛等10余项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活动参与和覆盖师生超10000人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