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聚焦红色元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7-02 16:07:31作者:生科院 审稿:朱长文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数:

  

“七一”前夕,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精心组织安排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通过党史+红色故事、党史+红色观影、党史+红色基地等方式,各党支部通过党史学习主题活动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了智慧、精神和力量。

党史+红色故事 坚定理想信念

在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中,有无数感天动地的红色故事,党的故事蕴含党的初心使命,学院4个党支部通过讲述红色历史故事方式进行党史知识学习。生化系教工党支部6月29日举行党史知识专题学习会,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历史。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的情况、党章的不断完善过程、党在各个不同时期的组织建设和发展等。成都教学部教工党支部6月29日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重温了红船精神的诞生历程和精神内涵,学习了红船精神伴随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生物工程本科生党支部6月28开展“学党史、庆华诞”主题党日活动,顺沿党的历史脉络,选取了党的光辉历史事件深入学习,回顾百年路,聚力新征程。研究生2019级党支部开展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包括“学好百年党史,凝聚奋力伟力”主题讲学,讲学从中国共产党创立的过程、重大会议和事件、百年来带领人民群众取得的辉煌成就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核心突出,要点明确。

党史+红色观影 厚植爱党情怀

为推进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丰富学习教育形式,以更直观、更温暖、更震撼的方式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厚植爱党情怀。生工系教工党支部6月22日组织观看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从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建立再到科教兴国部分内容,学习了真理、信仰、意志、道德的力量,以及从中展现出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生化系教工党支部组织观看了《建军大业》,观影后,每位与会同志都积极发表了自己的观影心得体会。研究生2020级党支部和研究生2019级党支部6月25日组织观看了红色爱国电影《建党伟业》,共同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了解了党的丰功伟绩,激发了党员们热爱党、拥护党的信念。动植物学系教工党支部于6月29日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原创舞台剧《王右木》演出,学习了我校著名英烈校友、四川党团创始人王右木的红色印迹,弘扬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和牺牲精神。

党史+红色基地 传承红色基因

为学习党史、缅怀先烈,对党员进行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2个党支部利用附近红色教育基地、纪念馆开展主题学习活动。行政教工党支部于6月18日前往雅安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牢记历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缅怀英烈伟绩,向革命英烈鞠躬献花,同志们表示要以革命英雄为榜样,传承革命奉献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党史教育。6月22日,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重温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赴雅安宝兴县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参观学习中国共产党人革命风范,学习伟大的长征精神,我们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传承红色基因。

生化系教工党支部和生物工程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汲取奋斗力量。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时刻,学院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