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动医学院党委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1-07-01 14:34:19作者:动医党办 审稿:廖鹏 来源: 点击数:

  

6月28日-29日,在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动物医学院赴绵阳“两弹城”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学思践悟党史,砥砺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院班子全体成员,7个教工支部的67名教师党员,以及部分党外教师代表参加此次活动。近3个多月来,动医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同时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点,对标“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五个到位”要求,有效接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四个方面组织开展了“学思践悟党史,砥砺初心使命”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聚焦学史明理,夯实信仰根基。通过在师生中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党史故事接龙”、“好书共荐”等多个活动,引领广大师生读原著、学原文,在学习中启迪思想、获得力量,夯实共产主义信仰根基。同时,结合学生网络生活习惯,组织开展“医起云播种”网络党史学习活动,把学习提升分享和生态文明云助力结合。相关活动获得川观新闻报道。

聚焦学史增信,体认光荣传统。一方面通过政治学习、座谈交流等,增进青年教师对学校学院的建设史、发展史的了解;一方面组织开展院青马学员讲党史,五四演讲比赛,庆百年主题班牌设计大赛,示范性团组织生活,校友党员结对微课堂等10余项次活动,引领青年学生在朋辈互学共进中,增进对学校学院优秀人物事迹和光荣传统的了解,从而有机地把“川农大精神”的红色基因传承融入党史学习,激励师生厚植爱国情怀,勇担强农兴农己任,逐梦奋进。

聚焦学史崇德,净化精神思想。动医学院以学习教育部陈宝生部长讲话内容为契机,结合近期部分高校案例,依托各支部党组织生活,引领对标“四有好老师”标准开展学习讨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同时,通过“清明时节祭英烈”“志愿雷锋月”“诚立身,信立德”等活动,引领全院青年学生发扬传统美德,继承革命精神,增强学生成长成才道德引领和精神动力。

聚焦学史力行,彰显责任担当。动医学院积极引领师生党员把党史研学与服务师生和服务社会相结合。对内,针对转专业新生,充分调研学生学习需求、成长愿景、思想困惑等,梳理“我为身边同学办实事”服务清单,不仅在学院层面组织开展转专业学生交流会,还通过班主任助理、驻班党员为转专业新班级开展个性化引领帮扶。针对青年教师,开办“青年讲坛”,引入企业资源,发挥《教学工作简报》作用,帮助青年教师校准目标、找准差距,轻松发展。对外,以“双带头人工作室”和“样板支部”为引领,通过科技助农服务强化教师强农兴农责任意识;联合学校研支团、力源读书读俱乐部,互动雷波、和田的留守孩童,开展“育种植梦”成长陪伴和图书捐赠活动,获得中青网等媒体报道。

据悉,动医学院党委还充分赋能和鼓励各支部结合自身党史学习的情况,自主走出校园,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研学实践。到目前,该学院所有教工党支部均已至少自主开展了1次红色教育基地研学;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红色主题立项团队,已实现对全体本科党员和研究生党支部的全覆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