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学院开展第31个“全国土地日”系列活动

2021-06-28 10:25:00作者:陈瑶 张婷雯 审稿:何祖锋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为做好第31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从6月21日至27日,资源学院与东林村党委、东大街第一小学、惠民社区等多个组织机构,共同开展以“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为主题的宣传系列活动,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专业教学实践,切实提高师生们对专业的认识,增进群众对严格保护耕地、珍惜自然资源、建设生态文明的意识。近1300名师生、群众参与到此次活动中。

“党建+助农”,提高耕地保护意识。6月21日,资源学院组织40余名学生党员干部和青年愿者,深入东林村的田间地头,挽起裤腿赤脚下田,帮助村里的缺劳户插秧。同时,东林村数百名村民一同参与活动及志愿服务工作。通过下田插秧、在稻田上奔跑等健康、绿色的活动方式,不仅展现了党员和志愿者们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也唤起大家对乡野生活的记忆,体验稼穑之乐,促进公众耕地保护的意识,提升珍惜土地的自觉,营造关注土地生态的良好氛围。

深入乡村一线,领悟土地资源重要性。6月24日,学院土壤系教授胡玉福带领同学们前往大邑县进行专业教学实践,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如何利用所学区域规划的专业知识对土地使用制度及土地合理利用、规划等方面进行实地调研和资料收集,让同学们切身领悟到土地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扮演关键角色,能为统筹城乡绿色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出资源学子的一份力量。

线上线下齐发力,展现农业学子风采。6月25日-27日,志愿者们线下进惠民社区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标语;通过演示ppt、播放视频等方式,积极融入东一小学的课堂小学生介绍了“土地日”的由来、保护耕地的重要性及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线上,同学们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和“i川农”,开展“土地知识竞赛”、“图片摄影”及“绘画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为川农师生普及保护土地资源的重要性。

为社区居民宣讲土地政策

学院院长高雪松表示,“‘6.25’土地日作为资源学院的特色精品活动,不仅是一种加强师生专业认识的活动,更是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法治观念,提升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和依法依规用地的意识的活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