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农业遥感大数据信息挖掘与图像解译技能规划大赛

2021-06-25 09:54:50作者:付雅婷 张婷雯 审稿:何祖锋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6月24日下午,由教务处、资源学院联合主办的首届农业遥感大数据信息挖掘与图像解译技能竞赛规划设计大赛在成都校区圆满落幕。教务处副处长刘涛、资源学院院长高雪松、地理信息技术系主任徐精文与系室老师等7人担任决赛评委。

本届大赛历时三个多月,共吸引500余名同学参赛。初赛,组委会根据团队作品的完成度和创新性进行打分,最终有11支队伍脱颖而出。决赛中,参赛团队融合遥感知识和深度学习算法的大数据智能信息提取策略,通过典型实例进行介绍,专家评委综合各指标进行评审。最终《无人机低空遥感影像目标检测研究》团队荣获一等奖,大赛还评选出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和优秀奖5个。

“本次竞赛不仅提高学生对农业遥感专业领域的兴趣,也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推动GIS专业与涉农专业的结合发展,推进交叉学科建设,加快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新农科人才的培养。希望大家通过互学互促的形式,以比鼓劲、以赛促学。”刘涛表示。

据悉,首届农业遥感大数据信息挖掘与图像解译技能竞赛,紧密围绕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以竞赛的方式,提高学生对农业遥感领域的学习兴趣、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提高学科知识的应用能力和操作技能,以培养现代生产研发技能的高级复合型应用人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