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一”助力80名新发展党员树牢入党初心

2021-06-25 09:37:05作者:张丽娜 刘颖清 审稿:侯维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很荣幸在建党一百年之际,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同时也感受到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尤其是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肩上的担子重、责任大,因此我们更应该练就过硬的本领,具备真才实学,才能更好地服务于人民。”2019级科硕党支部钟婷婷这样说道。进入6月以来,瞄准新发展党员树立身份意识、明确初心使命,食品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支部开展“五个一”系列教育活动,为新党员扣好“第一颗扣子” 。

一段故事,承基因明理想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从川农大精神中追溯党的百年芳华”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来自食质专业的郑兴同学以“铮铮誓言立初心,脚踏实地干实事”为题讲述了在党68年,任教65年,至今仍奋斗在农业教育科研第一线的老党员——我校校友荣廷昭院士的入党初心故事。当讲到荣廷昭院士概括自己的一生为:“我只是种了几十年玉米的普通教师”时,朴素的话语表现出了川农人的内心的淳净和对党对人民的真心,不少党员为之动容。食品质量与安全本科生党支部新发展党员陈艳丽表示:“作为川农学子,就应传承像荣廷昭院士这样老一辈川农人的精神,牢固农业根基血脉,我也将‘为农业服务、为农民服务一辈子’作为自己的志向,并为之不断努力。”

一堂党课,悟思想强信念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曾小波以《树牢党员身份意识 强化责任勇担当》为题给全体新发展党员讲党课,以党的发展历史为主线,通过讲述党史事件和革命先辈人物事迹,引导学生明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进而明确为什么入党,怎样做好一名党员。他还提出每个党员都要把增强身份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自己的终生课题,带头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增强综合素质,争做合格党员。

一封书信,传党情寄希望近日,各学生党支部纷纷汇聚支部成员共同为新发展党员写了一封信。信中,党员们结合自己入党以来的切身体会分享了心路历程,同时也提出了青春心向党,共赴新征程的邀约和期许。其中,食工本科生党支部对预备党员提出了以“初心担使命,用实干成实事”的要求;2019级科硕研究生党支部对如何结合食品专业特色,发挥党员学生模范带头作用进行了探讨;包装党支部在信中阐释了党员的担当和使命,要求新进预备党员以党员教育为中心、以思想建设为导向,依托“党团双优联创”“研本1+1”“C+团支部”等平台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实现党建带团建共同进步。

一次宣誓,初心担使命“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80名新进党员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共同举行宣誓仪式。“入党宣誓仪式虽然很短,但在我心中将成为永恒的记忆,当我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时,我切实地感受到了自己已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这也意味着我的身上要承担更多的责任。”“经过两年的努力我终于入党了,入党是一件庄重而严肃的事情,入党誓词体现了党组织对我们的要求,也为我们指引着方向。我们在宣誓后就必须信守承诺,用一生来践行对党的诺言。”......包凯文、雍冯媛等同学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宣誓感言。

一张承诺书,办实事做先锋。“组织两次公益支教活动,带偏远且教育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们接触、了解外面的广袤世界”“参加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为社会公益事业做点贡献”“把自己英语四六级的考试经验整理成文档分享给小班同学”“把科研成果推向田间农户,帮助他们解决农产品产后损耗问题”......在“学史力行办实事,我是党员我先行”活动中,80名预备党员也积极加入活动中,分别给自己制定了今年内为群众办实事的计划。学生党员张海琳表达自己写承诺书时的体会:“心中有一种力量促使我认真思考自己能做什么,能给他人带来什么,它让‘为人民服务’不再是一句口号,而成为一种行动,真正从心到行践行一名党员的职责”。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