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首场业务对接研讨会举行

2021-06-23 18:05:33作者:邹俐 陈秀兰 审稿:白梅 周玉华 来源:财务处 国资基建处 点击数:

  

6月21日下午,财务处、国资基建处就预算管理一体化开展业务对接研讨。这是学校落实预算管理一体化的第一场内部业务对接研讨会。

按照财政部关于实施预算管理一体化的相关要求,省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即将在全省集中部署和推广实施。预算一体化是以统一预算管理规则为核心,以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为主要载体,将统一的管理规则嵌入信息系统,预算、决算、执行、采购、资产、会计核算、信息公开等数据都将按既定标准和规则自动获取生成,实现对预算管理全流程的动态反映和有效控制,保证预算管理规范、高效、透明。

会上,财务处处长白梅介绍了预算管理一体化政策背景,强调财务处、国资基建处分别作为学校设备物资采购、基本建设及大型修缮等项目的财务和事务主管部门,开展业务对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按财政要求,项目库建设是预算一体化实施的基础,项目主管部门应提前谋划,充分论证,建立完善的项目库,希望两大职能部门好好配合,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方法,为明年学校预算编制工作打好基础,确保资金使用效益,推动我校各项建设有序开展。国资基建处处长周玉华表示,为加强学校资产管理,更好适应国家财政部门新要求,国资基建处各科室高度重视,已根据业务对接问题清单逐一进行了梳理。要求双方就会上提出的问题尽快达成共识,并在具体环节中加强沟通交流,实现科室协作,合力做好财务预算等各项工作。

会上,双方就设备、基建、大型修缮、服务等采购预算编制、执行,资产、材料的前台核算管理以及双方工作衔接事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财务处副处长邓际洪、陈永智,国资基建处副处长蒋颖均表示下一步要全力配合做好项目库建设管理的大量基础性工作,解决好预算编制工作中的细节问题。

两处的全体科级干部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研讨座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