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行“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

2021-06-22 16:49:14作者:陈俊昌 周书玉/文 王俊皓 于纪田/图 审稿:唐城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学院于6月21日上午在逸夫楼小礼堂举行“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6月7日-6月17日通过“党建视点”平台答题,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反复答题冲击排名,最终有1031人次参与答题,前100名进入决赛现场答题。晋级决赛的百名选手均可获得电影票一张。

百名师生选手通过现场竞答庆祝建党百年。决赛分为在线答题100进10、1V1抢答10进5、复活赛95进2、冠军争夺赛7进5、现场互动问答几个环节。100进10环节将百名选手分成五组,依次带至场外进行答题,场内进行党史视频学习有奖竞答互动,通过观看《觉醒年代》《百年党史100秒》等视频,现场两百余名中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争相回答“五四运动的时间?”“中共一大在哪召开?”“《中国共产党章程》在党的第几次代表大会通过?”现场气氛热烈。

1V1抢答,师生同台竞技,拼手速拼脑力,现场欢呼声不断。复活赛成功复活了2名选手进入最终的冠军争夺。冠军争夺赛为风险积分制,设置三档不同难度的题目,分别是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对应分值不同,每位选手有五次答题机会,最终按照7名选手的积分情况进行排序。

决赛过程精彩激烈,一波三折,现场投影实时更新各位选手的积分排名,选手们你追我赶,屡次遇到赛点,是选择稳妥分低的单选还是冲击一把高分的填空?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全神贯注,积极竞答,体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经过几个环节地角逐,最终额吉龙、李俊乐、蒋雄、尹麒、蹇承志等五位同学分别获得一等奖平板电脑、二等奖头戴式蓝牙耳机和投影仪、三等奖拍立得和华为智能手表等大奖。

“我是来自少数民族地区的大一新生,没有党的关心关怀,今天就不能站在这里,平时也很喜欢学习党史,今天特别兴奋,一定会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报效祖国。”比赛落幕,来自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黑水县的藏族小伙额吉龙激动地表示。

据悉,机电学院结合学院实际,开展了“党在我心,青春远行”机电学院党史学习暨2021届毕业生主题晚会、“看电影 学党史 迎百年”活动、“学党史 重实践 我为师生办实事”等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举办此次党史知识竞赛,通过以赛促学、学思结合的形式,引导全院师生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百年铸就的伟大精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