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不懈拼搏——记园艺学院优秀班集体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2017级1班

2021-06-22 16:44:49作者:周小婷 史大炜 审稿:袁志香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由陌生到熟悉,由相识到相知,由独自拼搏到互相扶持,32位来自五湖四海的川农学子组成了一个团结奋进的大家庭——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2017级1班。

这是一个努力拼搏、团结向上的班级,这是一个团结友爱,自立自强的集体。全班共计升学20人(其中保研5人),升学率达62.5%,就业率达100%。四年中,班级获得了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院级优秀班集体、院级优秀学风建设小班等多项荣誉,小班同学各方面成绩显著,相互扶持,一步一步走向未来。

树立优良学风 打开未来起点

为树立班级优良学风,班委们对班级同学在学习上的疑点进行整理,与相关老师多次交流,针对性解答问题,制定学风建设制度。大一入校后,班级定期开展学风建设活动,邀请优秀师兄师姐进行分享,促使班级同学树立起自己的目标,制定相关计划推动自我成长。

为显现班级制度对所有同学的约束力,班委们坚持以身作则,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针对班级内存在的问题,班委及时开会,与班主任老师进行沟通,积极组织和参加班级内的各项活动。班级定期在学期中与学期末进行总结分析,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在期末前,同学们还会相互传阅资料查漏补缺,提升每一位同学的学习能力。同时,每学期班级都会开展小班趣味运动会,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向心力和集体荣誉感,形成不怕失败、敢于拼搏的精神。

每一个优秀的班级体背后都有一位优秀的班主任。设施2017级1班班主任周小婷给予了同学们很大的帮助,她用亲身经历以及优秀学生标兵的案例激励同学们找准目标,做好职业规划,鼓励班上同学参加创新训练计划和科研兴趣计划,加强学生专业认同感和科研兴趣。在大四学年中,班主任周小婷针对每位同学的选择与其本身性格进行分别指导,精准帮助学生完成保研、考研、就业等相关工作,促使班级最终获得优异的成绩,被同学们亲切地称呼为“周姐姐”。

相互扶持 双创学习两不误

在良好的学风之下,设施201701班以全班32人的力量,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班级中涌现出学校年度人物罗浩天、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金获得者杨孟儒、优秀创业工作者王冠杰等优秀学子,8名同学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好的成绩来源于集体的长期坚持与不懈努力。为提高班级整体成绩,学习委员定期发出通知提醒大家完成科目复习,成绩优异的同学为班级集体提供复习资料、归纳考试重点。为了提高班级四六级过级率,班级自发组织经验分享会,用各种方法来提高每一位同学的成绩、改善学习状态。

除了学习之外,班级成员追求综合素质全方面发展。“创新性实验”“科研兴趣培养计划”“挑战杯”“互联网+”各类比赛中,小班同学所负责的多个项目获得了各类表彰奖励。罗浩天负责的《“渭川千亩”科技助农帮扶计划》先后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国家银奖、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金奖等十余项荣誉,其本人获评四川农业大学年度创新创业典型;王冠杰于校外创业吸引融资200万元;班级8人获四川省综合A级证书,发表论文11篇,获专利22项。四年来班级成员共获奖136项,其中院级获奖43项,校级获奖74项,省市国家级获奖19项。

以梦为马向前不断行进

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优秀的班集体是靠着集体中的每一个人努力而来的,而班级的氛围反过来又可以促进集体内每一位同学的成长。

班长史大炜感受深刻:“班级内取得的每一项成绩离不开大家的努力,这是一个优良的集体,每一位同学都在努力。”设施2017级1班,不仅是每一位同学获取人生目标的起点,也是他们收获友谊与感动的地方。学习上的扶持,实验上的帮衬,生活中的帮忙,四年来每位同学都收获了太多太多。

时光匆匆若白驹过隙,最美好的时光由大家一起度过,最宝贵、最真挚的青春曾经一起分享。在毕业来临之际,亲如一家的同学们将要继续追寻自己的梦想。愿这些追梦者们在前进的旅途中继续奋进成长,在失败中一次次爬起,在荣誉中戒骄戒躁,不忘母校,不忘师恩,在人生道路上走出属于自己的康庄大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