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学院多纬度、全方位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21 18:29:40作者:许汉婷 吴巧 审稿:侯莉 来源:水利水电学院 点击数:

  

连日来,水利水电学院聚焦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线上线下、内外协同、上下联动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组织红色研学之旅,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组织主题征文比赛、举办红色影片配音大赛等活动,持续增强学史针对性和实效性,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红色研学悟思想明初心

为切身体会红色经典,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6月19日,水利水电学院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近50人,前往建川博物馆开展“学百年党史寻红色足迹担时代使命”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通过观看一帧帧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宝贵的党史文献、一个个叙述着故事的文物藏品,在一场场党史沉浸式体验中,感悟在艰苦环境中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民族抗战的旗帜、成为民族的中流砥柱,缅怀追忆了革命前辈们可歌可泣的光辉事迹,体会到深刻的爱国主义精神的同时,也更进一步领略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

党史学习强理论促成长

水利水电学院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照片

6月20日,持续一月有余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征文活动、党史知识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忆往昔峥嵘岁月,抒发内心爱党情。征文活动获得了全院师生的积极响应,共计收到234篇征文,经评选,许汉婷、宁瀚宇、黄雪峰、兰天航、秦雪儿、邓安妮六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他们通过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经历、总结延安精神、深情讲述身边抗美援朝老党员的故事等方式,畅谈自身收获,抒发了对祖国、人民和党的热爱,激励广大青年践行时代使命、勤奉献、敢担当。

党史知识竞赛更是在前期就吸引3000余名同学参与打卡积分学习,经过学习积分大比拼、线下笔试等初复赛环节,最终选拔出17人组成6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环节。决赛采取“小组PK轮答、抢答、笔试”三种赛制层层渐进,五四运动策源地、三湾改编、延安整风、中国梦本质…经过前期精心挑选,决赛题目内容丰富,有深度有广度。“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通过了什么重要文件?”“中国共产党于革命时期总结的三大法宝是什么?”…只见参赛选手们回答自信且坚定,对党史知识了然于胸,以扎实的功底和饱满的热情一展学院学子风采。

系列活动的开展推动全院师生党员及青年群众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激励大家将理论内化于心,外外化于行。通过营造比学赶超的党史学习氛围,为学院广大师生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认识党的路线方针提供了契机。

时代经典忆往昔定信念

水利水电学院“重温红色经典,演绎时代之音”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颂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自四月初至五月末,由校团委主办、水利水电学院团委承办的“重温红色经典·演绎时代之音”红色电影配音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经过初赛作品的层层选拔,最后来自三校区16个学院的61名同学组成的十支队伍从四十余份初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共赴雅安校区参与本次配音比赛决赛。决赛的配音题材包括《建党大业》、《芳华》、《我和我的祖国》等,十支队伍将对应提前抽签获得的视频进行现场配音,并由现场的嘉宾评委进行打分。各队伍在比赛过程中各显神通、激烈角逐,参赛选手们精准地拿捏语调和语速,以恰到好处的呜咽声和嘶吼,声情并茂的精彩演绎,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仿佛置身党史长河的视听大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