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 水稻所持续推进川东特色水稻发展

2021-06-21 17:08:53作者:朱军 审稿:吴先军 来源:水稻研究所 点击数:

  

6月16-19日,水稻研究所产业技术中心组织相关专家和技术人员,对已开展的新品种筛选、农业园区建设和水稻产业化发展等工作情况进行持续跟踪和技术指导,协助解决当前水稻生产出现的问题。这是水稻所进一步巩固校地合作成果、落实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服务创新试点和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培育/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教工党支部持续深入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的重要内容。

今年3月以来,水稻研究所为“营山-广安-达州-大竹-恩阳-仪陇”等四川东部地区提供了118个水稻新品种试种,涉及食用、加工、酿造、功能稻等专用品种。考察期间,川东地区暴雨连连,考察队常穿梭于电闪雷鸣之间,行程达两千多公里,顺利完成了对6个县区11个生产基地的水稻制种、大田展示和示范、栽培制度、种植状况、综合种养及稻米加工等情况考察,并对存在的水、肥、病、虫、草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对各类业主和经营主体进行技术指导。

李双成教授和朱军副教授分别为营山县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进行了“杂交水稻原理及进展”、“三系杂交水稻制种技术”的培训;对广安区丘区阴冷环境“稻+鱼”、“稻+虾”综合种养模式的安全生产进行了指导。在达州市“五粮液”酿酒专用糯稻基地,对500多亩酿造专用型糯稻新品种的中试情况进行了检查,与达州农科院共同制定了水稻“座兜”解决方案、粳糯高产水肥调控策略,并对专用型糯稻的生产质量提出了要求。在巴中市恩阳区,针对“下八庙镇万寿村现代农业示范点”、“五星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业园区”实施的水稻旱直播示范和展示,以及园区建设和管理现状,进行了沟通和现场培训。对仪陇县勇旗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从稻田到餐桌”产业链模式进行了详细考察,并对31个直播的水稻新品种生长情况进行了调查。

李双成教授还与地方农业主管部门、农技推广机构和各类经营主体就“水稻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仪陇农业五大产业综合发展”、“水稻产业发展校地协同创新”、“科研项目申报”等内容进行了沟通,加强了合作基础,拓展了合作方向。

考察途中,水稻所专家团队还特地到巴中市“川陕苏区将帅碑林”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追忆革命功臣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和丰功伟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