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支持计划”引领一流本科教育质量快速提升

2021-06-20 20:52:26作者:教务处 审稿:曹三杰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近日,学校公布了2021年入选专业建设支持计划层次及后补资助名单。经校教育教学指导与评定委员会评审(审定),136名教师入选层次资助、5部教材与2篇教研(改)论文获后补资助。为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去年开始学校实施了“1338”行动,其作用正逐渐显现。

精准发力,构建梯队,名师培育上台阶

《专业建设支持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共资助杰出名师、卓越名师、拔尖教师、优秀教师、菁英教师五个层次。通过层层提升,构建合理的层次梯队,为培育良好的教学团队奠定基础,使各类名师不断涌现。本年度61名教师新入选各层次资助,获资助人数较去年上升近14%。2020年获得层次资助教师近63%获得再次资助,13%入选更高层次。

《计划》实施一年以来,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增强育人本领,名师培育成果逐渐显现,2人分别获评“校级优秀教师标兵”、“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助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聚焦质量,凝练特色,专业建设显成效

为适应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进一步增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核心竞争力,《计划》实施了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一流教材培育等专项资助。

在聚焦一流,进一步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凝练专业特色,大力推进一流专业专项建设的目标指引下,2021年学校有11个和13个专业分别获批国家、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在注重传承和创新,拓宽教材研究思路,更新教育思想观念的思路指引下,《计划》实施以来学校聚焦教材编写质量,不断推进一流教材专项建设。2020年我校8部教材获评“全国高等农业院校优秀教材”,一流教材培育成果初显。

精心组织,高位推进,专项资助提质量

《计划》对教学成果、教材编著和教(研)改论文,给予三类后专项后补资助,大大激发了教师投身教育教学改革的热情。教师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方法的自由探索,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和优秀成果产出。

一年来,教师编著出版高质量教材31部(副主编国家级3部,主编省部级6部),发表教改论文38篇;54项教学成果获评第九届校级教学成果奖。

《计划》的实施展示出川农大确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坚强决心与实际行动,也必将会为我校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汇聚磅礴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