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本科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2021-06-18 16:29:09作者:都中霞 李晓辉 审稿:张宏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6月17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明洲为2019级药剂、药学等专业的200多名学生上了一堂“树立科学世界观深化文明交流互鉴”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课。

李明洲结合当今国际形势和自身研究经历,从自然生命的角度切题,围绕“如何树立科学世界观”“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深化文明交流互鉴”“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四个维度,以清晰的逻辑和生动的事例,充分阐释了当今世界各国、各民族、各种族的发展差异,提出我们要用辩证的眼光看待各国文明差异,深化文明交流互鉴;同时结合当今中美国际关系形势,分析中美“举国体制”科技竞争“修罗场”已经打响的表现和背后的因素,指出中国崛起应避免陷入“修昔底德陷阱”,要求同学们要克服狭隘民族主义,做到科学理性爱国。

本次课程是继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教授为全校同学开展党史专题形势与政策课后进行的又一堂专题形势与政策课程。校领导为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要求,落实高校“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一项重要举措。这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主渠道作用产生了重要的带动效应,将进一步提高我校立德树人的质量和水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