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

2021-06-14 23:02:39作者:陈媛媛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弘扬志愿精神,奉献青春力量,做教育扶贫的奋斗者和实干家……”6月11日下午,在我校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上,12名研究生支教团队员面对队旗,集体举起右手,许下庄严的青春誓言。校团委负责人、研究生支教团指导老师、往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参加出征仪式。

会上,第八届、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结合一年的支教经历,从思想、教学、生活方面给即将出征的新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做经验分享。第十届研支团墨玉县分团队长冯文薏代表全体成员表态,将扎根育人岗位,奉献青春力量,高质量完成支教任务。

出征仪式上,研究生支教团指导老师分别为雷波县、和田县和墨玉县的3支小分队授队旗,并赠送研支团专属大礼包,包含《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川农往事》《丹心谱汗青——川农大红色档案》等书籍,特意为同学们定制的专属钢笔、笔记本。

校团委书记、学工部副部长刘思麟为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临时党支部授党旗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牢记志愿者身份,不忘初心使命,把立大志与做实事相结合。二是牢记教师身份,提高业务素养,真正做到“传道受业解惑”;牢记川农人身份,传承好“川农大精神”,在服务点擦亮川农大招牌。

 

据悉,研究生支教团是我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自2011年加入,至今已连续开展10年,本届研究生支教团12人将于今年7月分别奔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县和墨玉县、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开启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