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2021-06-11 15:20:31作者:王灵红 审稿:赵桁 来源:保卫处 离退休管理处 点击数:

  

6月10日下午,为增强离退休教职工的安全意识,提升自我防范能力,保卫处联合离退休管理处在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开展了一场以“校园和谐保平安,共筑安全防火墙”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灭火演练活动。离退休教职工和离退休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现场首先播放了视频《2020年火灾警示录》,引起老师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视。讲座分析了引起家庭火灾的常见原因,围绕视频《一个烟头引发的大火》分享了在日常家庭中预防火灾的相关知识。近年来,随着电动车使用数量增多,由电动车引发的火灾也日益增多,现场通过播放视频生动地展示了电动车在电梯内爆炸和电动车停放在楼道充电引发自燃的真实案例,提醒老师们不要违规对电动车充电,以免引发火灾。随后,围绕家庭常见火灾如何灭火和火灾逃生的七大原则和现场的老师们进行了分享。最后介绍了四种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和防范方法,提醒老师们守住自己的钱袋子,以免掉入电信诈骗陷阱。

1247E

讲座结束后,在活动中心外的空地上,集中组织现场老师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大家现场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

196B2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