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城学院围绕“三心”做好毕业生教育

2021-06-11 10:12:15作者:党委办 审稿:庄萍萍 来源: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教育工作,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加强工作部署,坚持“诚心服务、用心育人、暖心送别”为工作指引,着力发挥思政育人效能,营造向上向善情谊满满的毕业氛围,多途径做好毕业生教育工作。

心服务,回应学生需求

学院分系组织召开毕业生座谈会,倾听毕业生心声,共叙师生情,共同为学院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出谋划策。毕业生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畅谈大学生活的体会与感受,对学校学院为学生发展提供的平台,对老师们精心的培养和暖心的服务表示感谢,对学科专业建设、学习生活环境、管理服务、人才培养方案等提出了宝贵建议。

各小班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围绕疫情防控、档案派遣、组织关系转接、就业权益保障等进行逐项指导,确保毕业生对各工作流程清晰明了。

“遇见”辅导员工作室对心理、学业、就业困难等特殊群体进行重点关注,做好“一对一”指导工作,积极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学院负责人带领各系室主任、班主任一行到宿舍慰问、关心即将离校的学生,与同学们拉家常,谈未来。

学院为毕业生准备了定制的环保袋,印有都江堰校区和学院特色标志物的袋子,满载着学院对毕业生的期许奔赴祖国各地。

用心育人,营造文明氛围

学院注重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离校主题教育活动,营造热情、和谐、文明的离校氛围。按照学校和学院统一部署,加强毕业生理想信念教育、诚信教育、廉洁从业教育、感恩教育等主题教育。

结合建党百年、学党史教育的契机,院长、教师代表纷纷向同学们寄语;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学生发挥专业特长,原创了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漫画推文:结合“失约还贷”、“失信还贷”、“诚信还贷”等内容,用漫画人物的视角还原案例场景,引导毕业生做厚德载物的建城学子,提醒督促有助学贷款的毕业生按期偿还贷款;结合各个专业从业过程中容易出现的违反职业道德及法律法规的场景,用漫画及毕业生廉洁从业教育签名墙等形式帮助毕业生树立廉洁从业、爱岗敬业、遵纪守法的职业观,引导毕业生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众多老师、毕业生纷纷驻足留影,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通过《百句话儿对母校恩师及父母说》的推文,引导同学们心怀感恩,少一些抱怨多一些包容和实干,成就更好的自己。

暖心送别,歌声响彻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上,毕业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自己对恩师、母校的感激之情。当身着学士服的毕业生们从典礼现场从各个角落走出来,真情演唱《你曾是少年》《又到凤凰花开的路口》《再见》等歌曲,班主任们饱含深情送上对“孩子们”的祝福。当毕业生们庄重地鞠躬致谢时,老师和同学们的泪水在不经意间滑落,感人的场面定格在这一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