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克恭教授做客动医教育部创新团队教授学术论坛

2021-06-10 16:24:59作者:李张娜 审稿:廖鹏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6月8日,受动物医学院邀请,国家兽用药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原学者、河南农业大学特聘教授、普莱柯公司副总经理、首席科学家田克恭教授做客动医教育部创新团队教授学术论坛,为近百位动医师生带来题为“不忘兽医初心,践行科技创新”的学术报告。本场报告由动物医学院院长程安春主持。

报告中,田克恭以自身成长过程为背景,讲述科研经历。主要报告了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病因确诊以及“猴B病毒”的研究,并重点展示了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灭活疫苗(NVDC-JXA1株)和活疫苗(JXA1-R株)的防控技术体系,田克恭也因此病疫苗制备方法及应用的专利在2011年获得了中国专利金奖的荣誉。

田克恭在讲述过程中融入自身成长的小故事,积极同在场师生互动,讲座现场氛围愉悦轻松。报告后,田克恭和在场师生就新的研究动态和科研情怀展开讨论。

来访期间,田克恭还参观了相关实验室,与学院老师就研究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

人物简介:田克恭,博士生导师,作为国际上揭示“猪高热病”发病原因的第一人,在全球率先研制成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苗和诊断试剂,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农业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新中国60年畜牧兽医科技创新贡献奖(杰出人物)”、“科学中国人2011年度人物”、“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原学者”、2014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同时获“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荣誉称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