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举办毕业季系列活动

2021-06-10 15:37:25作者:李雨晴 钟晓妍 曾令远 审稿:李静波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2021届毕业生离校之际,学工部举办了毕业季系列活动。追忆成长足迹,寄语锦绣前程,祝毕业生扬帆再起航。

回望成长足迹 再看大学青春

“成长足迹——致2021届毕业生”展示墙回顾了同学们四年来的点滴成长历程。展示墙收录了四年来最具代表性的70余张照片,为同学们送上独属于他们的大学四年记忆。

展示墙以时间为脉络,讲述了同学们在大一“初遇”,大二“成长”,大三“绽放”到大四“离别”的成长历程。大一从军训相聚到部门招新,一起在体育馆看世界杯,参加社团、音乐节、快闪、体育文化节……大二聆听了省委书记彭清华的报告会,同学们走上表彰大会的领奖台。大三突发新冠疫情,展现了川农学子的担当。在考场上、面试中披荆斩棘,展示青春的力量。临近毕业,重又聚首,再绘精彩未来。

微观川农也同步推出“快来给你的青春投票”。开学典礼、优标答辩、二课活动、运动会……22个事件将大学四年串联起来。“光阴如箭,日月如梭。四年了好像昨天和今天。明天是各自的未来。向未来加油!”“运动会让我被大家庭感动,燃烧的青春和热血永远心动”网友纷纷留言。

营造毕业氛围定格最美记忆

离校前夕,毕业照必不可少。一进校门,一道道横幅映入眼帘——“今朝学子初入世 来日母校候佳音”“不畏艰难险阻 勇担时代使命”……

“我爱川农2021”的定制拍照景观吸引了众多毕业生前来合影,学工部还制作了“青春川农”农场主卡通形象的朋友圈合影板和各式手持板,让每一位毕业生留下与川农的合影,既定格住难忘的毕业瞬间,也将校训、嘱托、川农大精神融入最美记忆的照片中。

小小心愿树 殷殷嘱托情

食堂门前,曾经不起眼的小树摇身一变成了“毕业生心愿树”,繁茂的树枝下一条条留言随风飘动,吸引过往同学驻足观看,合影留念。留言条上有各个学院、单位的毕业寄语, 毕业生们也用饱含深情的笔调写下毕业心愿,将自己的期待和不舍挂在树梢:“祝愿母校越来越好”“与君同窗、不负韶华”“川农无限好,精彩无限”……

惜友情各奔东西 随歌声入海启航

自四月开始,学工部就开始指导学生编写、修改剧本,网上投票选歌,制作了以友情为背景故事的毕业MV《入海·启航》,用歌声唱响青春,送给了毕业生一份浪漫回忆。祝愿毕业生们入海启航,追逐梦想,做一朵奔涌向前的浪花。

据悉,学生工作部还为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接种(毕业生专场)进行学生组织工作,联合体育学院开展了2021届毕业生篮足球友谊赛等多种形式进行毕业生离校教育和服务工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