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大学生讲思政课”决赛圆满落幕

2021-06-10 11:14:52作者:李曦娴 审核:张宏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6月9日上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联合主办的2021年“大学生讲思政课”(研究生组)决赛在第一教学楼309报告厅举行。

参加决赛的10名选手选取思想政治理论骨干课程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教学设计、开展教学,在讲解的过程中较好地融入校本资源与时事政治,穿插典型事例,提高教学吸引力与感染力。选手们精彩的表现得到评委一致好评,评委们就如何进一步提升课程学理性、感染力,如何切实做到形式为内容服务等方面提出了相应改进和提升建议。根据评委专家综合评审,王海静获一等奖;钟语嫣、钟明获二等奖;鲁玉、吴雨桐、叶秀莉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提高研究生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希望在比拼与较量中,深化研究生对理论学习的认识与思考,真正做到真学、真懂;善学、善讲;笃学、笃行。

研究生讲思政课是学科的特色培养项目,旨在提高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教育教学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和自我反思能力,培养应有的教学与理论素养,同时充分展现新时代研究生的政治素养与坚定的政治信仰。

据悉,主办单位将进一步推动竞赛成果的制作和应用,将竞赛作用充分融入到今后的思政课建设中。

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武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晓霞、党委书记杨世义,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霞,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邱高会,首届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二等奖获奖者李晓辉,学校本科课堂教学质量特等奖获得者张祖龑、何宇担任决赛评委。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