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探索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新模式

2021-06-09 17:42:33作者:黄思雨 刘桢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高校毕业生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积极组织动员广大青年人才踊跃投身乡村建设,我校团委与团省委、自贡市委组织部、自贡团市委、自贡市人才办等多家单位达成合作意向,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自贡乡村振兴青年人才专项行动,积极探索乡村振兴人才培育新途径。

该专项旨在通过一系列“选育管用”配套政策和措施的发力,力争打造主体特色鲜明、成效价值突出的青年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品牌项目。专项行动每年共投入140万元的专项经费,主要聚焦农村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新业态、新场景,围绕现代农业、乡村旅游、文化体验等内容,按照“定点高校、精准匹配、跟踪培养、示范引领”的思路,签约同学将被派到自贡市的省市级示范农业园区和沿滩区乡村振兴重点乡镇等开展农技指导、电商经济、品牌营销、文创设计、乡村治理等工作。同学们还将被纳入自贡市优秀青年人才跟踪培养,服务期满可转岗到服务所在区(县)的乡镇事业单位。

经前期广泛宣传和组织动员,全校共计有200余名毕业生报名参加,经过笔试、面试等考核环节,此次最终有18名同学签订意向协议。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能将个人理想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我感到非常庆幸。我一定不负众望,发挥农科学子专业优势,积极投身自贡的乡村振兴战略中,不给自己的青春留遗憾。”来自农学院韦尚齐表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