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结合川农人兴农报国情怀讲党史

2021-06-09 16:56:32作者:胡敏 周阳虹 张彧轩 审稿:李静波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6月8日,机电学院辅导员周书玉以“故巢燕归来——从改革开放时代的川农大归巢奇迹谈青年学子如何报效祖国”为题,讲述川农大师生兴农报国情怀,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党史公开课。

周书玉介绍到:“‘故巢燕归来’是改革开放时期,大量青年学子涌出国门,在全国只有1/3归国率的背景下,而留学海外的川农学子创下了85%的归国奇迹。这也体现了川农大精神中‘爱国’二字的内涵。”通过她为同学们讲述了学校早期留学归国的专家代表杨开渠、夏定友、刘相模、彭家元放弃当时国外优越的工作生活条件,毅然回到川农大报效祖国的感人故事。

课上,同学们还学习了学校大力推进国际化办学的各项新政策,以爱国情怀为主题进行了讨论,增强了兴农报国的信念。

此次课程系“万名学子学党史—川农辅导员党史公开课”第十讲,课程内容在彰显“川农大精神”的同时,结合校史和现实中川农大师生对兴农报国理想的践行,让在校学子获得精神洗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