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及机播现场观摩会召开

2021-06-09 16:41:22作者:栽培系 审稿: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6月8日,由四川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和我校联合主办,遂宁市安居区农业农村局承办的全省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及机播现场观摩会在安居区成功召开。我校杨文钰教授,四川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乔善宝,遂宁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徐建军、安居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余继德等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农业(大豆)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试点项目的相关专家、18个大豆示范市(县)的农技站长及安居区基层农技人员与家庭农场主等共计85人参加会议。

上午9时,全体参会代表在安居区奉光荣家庭农场观摩了“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农资、农用机具产品展及大豆机播现场。全省大豆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技术首席、我校农学院雍太文教授主持现场会。活动邀请南京高正农用化工有限公司现场演示了大豆专用种衣剂拌种技术,四川美丰农资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介绍了与我校联合研发的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专用缓释肥的增产节肥原理及应用情况。农学院王小春教授介绍了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的田间配置技术参数及玉米的田间管理注意事项。

在机播现场,雍太文介绍了小麦/玉米/大豆带状套作与油(菜)后玉米/大豆带状间作施肥播种机。当看到一次作业能实现大豆施肥、播种与玉米攻苞肥、根部覆土等全部环节时,参会代表纷纷点赞,家庭农场主也表示对农业的机械化生产和带状复合种植种植技术内涵有了全新认识。

观摩会结束后,乔善宝主持召开了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会。我校机电学院张黎骅教授讲授了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种管收作业机具研发与应用,分享了常用机具存在的问题及排解方法。雍太文结合现场实例及生产实践进一步分享了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的技术优势、技术关键及常见问题。

杨文钰对我校新成果在安居区摞荒地改造中发挥出的巨大作用给予高度评价,他针对丘陵区粒用大豆的种植提出了生产管理规范化、机械使用高效化、土地利用集约化等建议。

乔善宝在总结发言中认为,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绿色增效技术模式理念先进、集成创新和可操作性强,充分肯定该模式对摞荒地再利用及土地集约化利用的重要作用。他表示,相关科研单位和农业技术推广站应加强与种植户、合作社之间的交流,加大对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的宣传与推广力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