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开新局 水稻专家助推“小平故里”水稻产业发展

2021-06-09 10:21:32作者:栽培系 审稿: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6月5-6日,农学院水稻栽培专家任万军教授率陈勇副教授、机电学院雷小龙副教授到广安市广安区、邻水县就水稻机械化种植技术和水稻产业发展进行调研指导,并与广安区农业农村局签订了《广安市广安区水稻产业发展科技服务合作协议》。这是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教育活动的重要环节,以实际行动助力产业升级和乡村振兴。

任万军教授一行调研水稻产业发展情况

针对川东丘陵区水稻机械化水平低和技术缺乏的问题,融合“科技下乡万里行”和农业部协同推广等项目,多次深入广安市广安区、前锋区、岳池县、邻水县等地进行调研和指导。任万军一行调查了惠民农机农艺专业合作社、广安伟仁农业有限公司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了解各主体机插秧的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实地指导育插秧、病虫害防治和肥水高效管理等技术,破解当前丘陵区机械化育插秧环节的瓶颈问题。

任万军教授查看育秧情况

任万军教授查看水稻田间生长障碍

根据协议,未来3年水稻机械化栽培团队将和当地政府、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紧密合作,依托“一站两主体三中心四协同”的机插秧协同推广模式,助推机插秧技术快速应用。水稻机械化栽培团队将为广安区的水稻产业发展制定水稻绿色高产高效技术方案,培训农技人员和种粮大户,学习和应用杂交稻绿色高产高效栽培技术,共同建设广安区粮油产业专家大院,推动水稻绿色高产高效示范基地和园区建设。

水稻机械化栽培团队以党史教育为契机,将机插秧技术不断推向丘陵区,破解当地水稻产业发展难题,将机插秧技术推广和水稻产业发展等工作不断打开新局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