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 话剧《破晓》公演

2021-06-09 09:36:21作者:黄芮 杨潇垒/文 何天乐 潘弈佟/图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6月7日晚,由大学生艺术团话剧团带来的红色专场演出《破晓》在成都校区麦立方正式开演,近两千名师生到场观看。

专场由《青春之歌》《永不消逝的电波》和《烈火中永生》三个剧目组成,展示了新中国成立前共产党员们为黎明破晓无畏生死、英勇战斗的故事。

《青春之歌》改编自杨沫的同名长篇小说,讲述进步女青年林道静在革命路上突破旧思想,在共产党员卢嘉川和江华的鼓励和指引下成长为一位优秀的革命战士的故事。从最开始的自我怀疑到坚定信念再到成熟冷静,表演者通过神情和语气的丰富变化,将一个女革命战士的心路历程展现得淋漓尽致。

IMG_6589

《永不消逝的电波》横跨1939-1949年的10个春秋,党中央为加强上海地下电台工作,选派李侠来到上海与党员何兰芬假扮夫妻开展情报工作。在革命胜利前夕,李侠为了向党组织传递重要消息导致身份暴露、英勇就义。在演员们全情投入演出中,在灯光与音乐的渲染中,李侠与何兰芬宝贵的革命爱情、李侠舍小家为大家的爱国精神感染到在场每一位师生,现场掌声经久不绝,不少观众都留下感动的泪水。

DSC00049

《烈火中永生》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故事演绎我校校友江竹筠烈士在渣滓洞的最后日子,饰演江姐的演员身着深蓝色旗袍,在重庆渣滓洞中惨遭敌人的严刑拷打,可即便如此她亦不曾屈服,在狱中带领被捕共产党员靠着想象绣出只闻其名,却未曾见过的五星红旗。在革命胜利的前夕她被敌人残忍杀害,但她留给孩子的嘱托“盼教踏着父母之足迹以建设新中国之志,为共产主义奋斗到底。”却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志士。

_MG_2426

在同学们热烈的喝彩声中,话剧专场《破晓》圆满落幕,演出以话剧表演艺术形式,展示出黎明冲破黑暗前的共产党人们百折不挠的决心和勇气,充分将美育教育与党史教育相融合,让同学们在话剧欣赏中学党史、强信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