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获全国牛精英挑战赛肉牛组团队一等奖

2021-06-06 11:44:01作者:动物营养研究所 彭全辉 审稿:王之盛 来源:动物营养研究所 点击数:

  

5月22-23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中国农业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联合承办的“光明杯”第四届牛精英挑战赛(以下简称挑战赛)在陕西杨凌隆重举行。我校研究生获全国牛精英挑战赛肉牛组团队一等奖。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李建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陈玉林等出席大会并讲话。

本届大赛规模创历史新高,共计来自全国41所农业高校的34支奶牛队伍和28支肉牛队伍参赛。这62支参赛队伍在2天的正式赛程内,先后通过“理论考核”、“牧场定项操作”和“评估答辩”三个版块的考核。

由我校王之盛教授、彭全辉副教授和姜雅慧老师、胡瑞老师共同指导的我校研究生代鹏、李翔、王艳阳、潘锋组成的肉牛团队获团队一等奖,其中代鹏获个人二等奖。

据悉,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研究决定,牛精英挑战赛被吸纳为“2021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乡村振兴科技兴农+”赛道的全国性专项赛事,每2年举行一次。此前,牛精英挑战赛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借助学科竞赛实践性活动,旨在加速研究生专业知识与技能结合,推动畜牧领域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促进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培养高层次专业人才和未来行业领军人才。该项比赛先后受到国务院学位办、教育部、国内外知名高校的认可。下一届挑战赛将在宁夏大学举行。

王之盛教授代表肉牛组作大会赛事总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