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名志愿者助力四川省第十八次少代会

2021-06-03 17:44:23作者:陈玺竹 刘桢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5月31日—6月2日,我校55位大学生志愿者为来自巴中、阿坝、凉山等21个地区来参加四川省第十八次少代会的55名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展开了1对1的爱心陪伴。

大会正值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志愿者们带着精心挑选的小礼物为小朋友们送去了节日问候。在夜晚宾馆的陪伴期间,志愿者们给小朋友讲故事、玩游戏、辅导功课、分享大学生活、照料孩子生活起居,让第一次远离父母独自在外住宿的小朋友不感到孤单和害怕。

“这次来陪伴我的姐姐好温柔,不仅陪我聊天玩游戏,还很耐心地辅导我完成作业,姐姐叮嘱我要好好学习,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 来自凉山少先队员代表阿西加加信心满满地说道,“我将来也要像姐姐一样考上川农大,成为一名大学生。”

耐心细致又热情的志愿服务赢得了团省委和少先队员代表家长的高度认可。一位家长在活动结束后还特地向学校发来感谢信,“少代会第一天报道,孩子独自留在房间十分害怕,幸亏有川农大的志愿者陪伴,让远在异地的我和家里人才得以安心。”家长在信中感激地说道。

据悉,6月1日-2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四川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成都召开。我校经过层层严格考核选拔,遴选出55名学生党员和团学骨干参与到大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展现出川农大青年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可贵品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