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党课“新配方”重温红色足迹

2021-06-03 16:47:18作者:吴玉梅 齐明利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6月2日中午,由校团委主办、“青·承”传统文化艺术辅导员工作坊承办的“听音乐,学党史,重温红色足迹”在成都校区西康楼音乐厅开讲,线上线下千余名师生同步学习观看。

讲座由校团委学生文化艺术教育中心马保欣老师主讲,他现场指挥交响乐团演奏《红旗颂》,讲述创作人吕其明先生1965年创作时如何融入《东方红》《国际歌》等经典作品元素,让同学们在西洋乐的赏析中感受中国人民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崇敬。

13FBF

马老师还带领同学们现场欣赏《亮剑》主题曲《中国军魂》,在气势磅礴和变幻莫测的曲调中感受不畏艰辛,视死如归的中国军人气质。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义勇军进行曲》的诞生历程,在歌曲的赏析中让人仿佛又回到那战火纷飞的年代。聆听《红色娘子军》片段,在红色交响作品的欣赏中再现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

课堂最后,马老师还邀请现场观众上台即兴指挥。“我没有一点指挥基础,初次体验指挥交响乐团感到非常震撼,今天也被这些红色交响作品背后的故事所感动。”来自农学院的郭晨同学激动说道。

据悉,“青·承”传统文化艺术辅导员工作坊于2020年成立,由我校文化艺术专业背景教师组成,工作坊旨在通过“讲、教、创、演”的方式,积极探索美育教育的新渠道,接下来工作室还将陆续推出《中国器乐赏析》《汉唐古典舞》《中国传统戏剧魅力》等系列讲座,使青年在艺术体验中感悟传统艺术魅力,提高艺术修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