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机电学院“五学五抓”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03 16:44:08作者:李建华 审稿:唐城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以“五学五抓”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汇集奋进力量。

院系班子示范学,抓少数带多数

学院院系班子带头学“四史”,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到入脑入心、学以致用,并分类指导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上好党史“自学课”。学院班子带头上党课,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组织原则》《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等专题党课,组织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党员大会、教职工大会等,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党支部带头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马列经典著作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横到边、纵到底。

师生支部研讨学,抓活学带深悟

采取集中学与自主学、专题学与辅导学、线上学与线下学、研讨学与实践学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党团组织生活、政治学习、学习强国、“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组织师生特别是党员持续深入学习党史,聆听专题辅导。通过讲微党课、唱红歌、诵读红色经典等方式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载体。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榜样5》《党史故事100讲》等,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开展“我想对党说”特殊思想汇报会及文艺作品征集、“党史故事100讲”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

全体党员自主学,抓个体带整体

学院党委通过官微开设《党史上的今天》特色栏目,每周推送一篇党史上的重大事件,从重要论述和党史回眸等方面引导师生自主学习,在自学基础上开展线下专题讨论。开展党史线上线下答题知识竞赛,在全院形成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浓厚氛围,引导师生党员主动学;列出党史学习任务清单和问题清单,紧扣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开展自学活动,引导师生党员思考学;通过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师生党员站位学。

学生骨干渗透学,抓先进带后进

在学院师生中广泛开展“四史”学习,从学生到教师,从党员到入党积极分子,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组织青马班学员赴烈士陵园、博物馆等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沉浸式党史学习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讲体会、谈感受,学习中做到“被感动”到“见行动”。组织开展“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在青年学生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开展学生干部、共青团员“学党史重实践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实施“实验室教室清洁行动”“社区老人关爱行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冒热气”。

一以贯之干中学,抓务虚带务实

学院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与践行初心使命结合起来,与推动发展结合起来,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院先后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通威太阳能有限公司等签订院企合作协议,与省农机院签订研究生校外联合培养协议。结合新要求修订完善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着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持续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列为学党史办实事的重要民生工程,基本实现了学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修订完善《机电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实施细则》《机电学院政治理论学习实施方案》等文件4个,力求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