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全民防诈 共享平安”反诈安全知识讲座

2021-06-02 11:55:58作者:黄一秦 审稿:刘志刚 来源:保卫处​ 点击数:

  

6月1日下午,“全民防诈 共享平安”反诈安全知识讲座在成都校区二教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分局、温江移动、学校学生处、保卫处联合主办,校园安全服务中心承办,讲座邀请到成都市温江区反诈中心宣讲团负责人、温江分局刑警大队政委周小龙担任主讲嘉宾。保卫处处长刘志刚、公平派出所警官陈安涛、温江移动总经理李玺等出席讲座。成都校区各小班班长、支书参加。

讲座一开始,周小龙便提问在场同学:“你觉得电信诈骗金额可高达多少?”瞬间调动起同学们的积极性。同时,以视频情景剧的方式新颖有趣又明了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刷单、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发送链接等常见的诈骗方式,揭示了诈骗的幕后真相。犯罪分子的各种手段不断翻新,层出不穷,防不胜防,同学们在看过视频后纷纷直呼“没想到”。

宣讲过程中,周小龙向在场同学提出诸多防诈相关知识问题,与同学们互动颇多,在场同学也积极作答,表达出自己对于防诈反诈的理解,整个会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在轻松的环境中学习防诈反诈知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刘志刚对公安机关长期以来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保驾护航、守护校园平安所作的辛勤工作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希望参加讲座的小班班干部将学习到的防诈知识传递给每一位同学,进一步扩大防诈宣传工作的覆盖面,增强同学们的识别力和抵抗力,提高防诈反诈技能技巧,有效降低诈骗案件发案率,共同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此次宣讲通过视频的方式向我们展示了骗子的骗术,方式新颖,更能吸引大家的注意,同时也教会了我们诸多反诈骗知识,提高了我们的警惕性,避免我们日后被骗。之后我也会向小班同学们积极传达此次宣讲内容,提高大家的防诈骗意识。”环境科学2020级2班团支书蒋金剑同学在活动结束后如此说道。

近年来,高校内电信网络诈骗案呈现出高发多发态势,有着危害性大、防范难度大等特点。部分师生由于缺乏防范意识遭受电信网络诈骗而蒙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防不胜防,深受其害。保卫处将防电信诈骗列为部门2021年重点工作,在师生中广泛开展防诈骗专题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也是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揭露各类诈骗犯罪的伎俩,切实提高广大师生个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牢固筑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防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