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技能 明确责任 林学院举行森林防火主题系列讲座

2021-05-31 16:24:28作者:韩庆龙 审稿:胡迅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5月29日下午,林学院森林防火系列主题讲座在成都校区二教报告厅开讲,林学院拔尖人才崔兴雷博士担任首期主讲嘉宾,100余名林学专业深度贫困县紧缺专业大学生免费定向培养班学生及相关专业研究生参加讲座。

崔兴雷以《全球林火概况、危害与管理》为题,通过对美国西海岸大火、澳洲大火、亚马逊地区火灾等典型案例解读,分析了林火对生态系统、环境气候、人类安全等方面造成的巨大危害,并从火灾预防、火灾检测、火灾扑救以及火后修复四个方面讲述了如何进行林火管理。讲座最后,他介绍了国家林业草原西南森林与草原生态防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进展及目前学校、学院相关研究工作情况。

据悉,近年四川省委省政府、各级地方政府对森林防火工作高度重视。林学专业定向班学生主要来自森林防火责任重大的“三州”地区。深刻掌握森林防火方面的专业知识,是林学定向班的责任和使命。林学院为提高定向班学生专业技术能力,与林业一线实际需求紧密结合,特举行定向班森林防火系列主题讲座。这也是长江上游林业生态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2021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

报告人简介:

崔兴雷,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毕业于新西兰林肯大学,目前从事林火管理与生态方面的研究,包括火干扰下植物的进化机理、生态防火等方向。在Nature Plants、New Phytologist等核心期刊发表SCI论文7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