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凯越杯”法律之星模拟法庭竞赛决赛举行

2021-05-26 15:03:05作者:陈韵 廖红霞 甘婷 审稿:朱碧泉 来源:法学院 点击数:

  

5月24日,法学院专业技能大赛“凯越杯”法律之星模拟法庭竞赛决赛在模拟法庭举行。此次决赛评委由四川省模拟法庭竞赛评委、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庭长李开江法官,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郭城检察官,四川凯越律师事务所主任蔡泽文律师以及法学院校友刘浩凡、宋娇、熊艺、胡建树、刘漫露、郭开友6位律师担任。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刘涛、法学院党委书记朱碧泉、副院长颜勇及90余名师生到场观摩。

比赛历时一个半月,来自三校区的100余名学生参与角逐,经初赛、复赛和半决赛三轮淘汰,层层选拔,最终两只队伍晋级决赛。决赛现场,两队选手分别担任公诉人和辩护人,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就江某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一案进行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和最终陈述,展开了一场精彩激烈的法庭论辩。最终法学系2018级学生袁圣雄、陈欣悦夺得一等奖,有15位同学分获二等奖、三等奖、最佳书状、最佳辩手、优秀辩手奖。

赛后9位特邀评委分别从不同角度对本场比赛选手表现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在竞赛中表现出来的专业水平及应变能力,同时也结合真实庭审情况对选手存在的不足进行了专业指导。

朱碧泉在总结中鼓励法学学子积极参加专业竞赛,在竞赛中夯实专业基础、锤炼专业技能,努力成长为优秀法律人才,为法治中国贡献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