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观红色经典电视 促学生党史教育

2021-05-25 11:29:58作者:焦嘉鑫 娄梦珠 庞莉 审稿:李静波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5月23日,由学生处主办,学生发展中心学风建设工作部承办的红色经典电视剧学习打卡活动结束。活动吸引全校千名同学参与,最终有718名同学成功完成18天以上的打卡任务,占活动参与人数的72%。

观剧单包括《觉醒年代》《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长征》《解放》等9部红色经典电视剧,涵盖了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建立、抗日战争、改革开放等多个重大历史事件。

“生逢乱世,即使命运如蝼蚁,仍有人心向光明。”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自从盘古开天地,三皇五帝到如今,历史上曾经有过我们这样的长征吗?十二个月光阴中间,天上每日几十架飞机侦察轰炸,地下几十万大军围追堵截,路上遇到说不尽的艰难险阻,我们却开动了每人的两只脚,长驱二万余里,纵横十一个省。”……同学们在打卡圈子中分享剧中的经典台词,并相互交流。

“看‘红剧’学党史,这样生动形象更有趣。”同学们纷纷为活动点赞!资源学院2018级人文地理专业姜凌同学谈到:“《觉醒年代》拉近了党史与青年群体之间的距离。近年来,我国面临着各种挑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善于明辨是非,树立正确的人生导向和价值观,主动融入到祖国发展的大局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