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创新“支部+”模式促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

2021-05-25 11:23:09作者:唐晓臻 钟贝 审稿​:何仁辉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如何打通党史学习教育到支部的“最后一公里”,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经济学院创新“支部+”模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主题与活动相补充、线上线下相协同,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

“支部+研学”,学史明理筑牢信仰之基

学院党委吹响党史学习教育集结号,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带头讲“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发展史”党课;院长蒋远胜不仅在分管联系的支部讲党史,还前往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举办的“川陕苏区红色金融史”研讨会宣讲川陕革命根据地红色金融发展史。

“爱情是什么?在座有谈恋爱的同学举个手,不要羞于分享你们的恋爱。谈恋爱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仁辉面向全校600余名学子讲授《我失骄杨君失柳——从党史中的爱情故事谈青年学子如何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党史公开课,将党史和恋爱结合,引导学生从党史中汲取红色爱情的力量,感受革命伉俪的坚定信念。

“百年恰风华,党史的那头连着一代代革命先辈的矢志奋斗,党史的这头通向一个个蓬勃的青春梦想。”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宣讲小分队主讲人吴雨桐应邀为8个学生团支部、300余名团员青年讲述《百年风华正青春——中国共产党如何永葆生机活力》的党史故事,激励团员青年在党史中寻找时空激荡的青春共鸣,在实干中书写鲲鹏击浪的青春华章。

“支部+主题”,学史崇德砥砺奋进之志

投资学系教工党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前往郫都区,联合蜀都乡村振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党史·担使命·共商十四五”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王玉峰从“新中国农村投资体制改革史”专题党课报告入题,激励双方党支部共同为推进郫都区建设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和实现乡村振兴“走在前列、起好示范”贡献力量。

走一回路,知一段史。国际经济与贸易教工党支部联合2019级农村发展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前往红军强渡大渡河革命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学习四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见学,两支部党员思想受到洗礼,精神受到感召,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担当意识更加牢固,纷纷表示:要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以更高的工作要求、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学院发展。

汇聚青春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经济学院四个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各团支部率领100名党员、团员代表前往温江烈士陵园开展“百名学子学党史”主题党团日活动。学子们为温江抗洪烈士焦天文、“城市英雄”龚满明以及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温江人民清扫陵墓、敬献白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

“支部+创新”,学史力行传承红色之魂

文以载道、歌以咏志。经济学院各党团支部纷纷举办了“红色伟业·青春梦想”征文比赛、“百年辉煌,筑梦青春”演讲比赛、“红书分享会”、“唱响红色经典,喜迎建党100周年”红歌会等红色文艺活动,持续深化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引领支部成员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经济学本科生党支部以党史故事汇的形式创新党组织生活,支部成员们分角色饰演,用精湛的演技将我校校友江竹筠的故事娓娓道来,将观众带回到了那段革命岁月。

“信仰之光接力传·复兴之路谱新篇”摄影、美术、书法大赛,“奋进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新媒体创意大赛,“初心不变·我心向党”微电影、短视频、动画大赛等活动也吸引了大批学子参加,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红色文化更具感染力,让经济学子在学习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之魂、汲取前行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