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激扬奋斗青春 “励志启航”训练营开展红色主题实践活动

2021-05-24 11:44:18作者:王春子 审稿:李静波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5月22日,“寒梅飘香”工程2021年“励志启航”训练营举行“党的光辉照我心•青春向党强信念”主题实践活动,训练营全体营员、学生干部和学生资助中心全体老师前往雅安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和绵阳“两弹城”参观学习。

漫漫长征路、雪山铸丰碑,同学们一路唱着红歌前往夹金山纪念馆,仔细聆听讲解员的娓娓道来,边听边学、边学边思。全体同学重温红军英勇无畏四次翻越夹金山、地下党员席懋昭排除万难护送陈云出川等可歌可泣的故事,对参观纪念馆的心得体会展开热烈讨论,并在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碑前重温入团誓词,进行即兴诗朗诵比拼,将对先烈们的敬仰融进誓词和一篇篇缅怀英勇牺牲战士们的诗篇中。来自法学院的付晓慧同学谈到:“今天这里的天气有点冷,但想到长征的红军穿着草鞋披着蓑衣在严寒下靠着信念前行,也更深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特别是不畏困难、不怕牺牲的长征精神,让我深受启发。”

训练营另一支队伍则来到绵阳“两弹城”。这里曾经是我国核武器研究试验的总指挥部,邓稼先、王淦昌、朱光亚……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一幅幅感人的场景在眼前浮现,从青海迁至梓潼,在这里他们隐姓埋名,为共和国的国防安全筑牢防线。同学们随后观看“两弹”研制和爆破视频,感恩今天的和平发展来之不易;参观廉政教育家风馆,体会老一辈科学家“欲不受辱就必自强,报效祖国是初心”的爱国情怀。“这些展出的图片和模型,仿佛让我回到了过去艰苦奋斗的年代,更让我明白科技强国的重要性,虽然我是学大农学的,但是也希望能在自己的专业里贡献小小力量。”来自园艺学院的王川同学谈到自己的感悟。

据悉,“寒梅飘香”工程2021年“励志启航”训练营系列活动已接近尾声,本次训练营是我校资助育人工作全面升级的一次探索。学生资助中心近期还将举办励志成长沙龙、开展“红心向党•励志青春”资助育人作品征集、毕业生诚信还贷教育等主题活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