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一!我校在“挑战杯”红色专项赛中斩获佳绩

2021-05-23 21:23:52作者:罗鑫容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近日,第十六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赛落下帷幕。我校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3项,与四川大学并列位居全省获奖数第一高校。

食品学院《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基于四川省的红色精神传承调研》,艺术与传媒学院《南龛坡上的红色印记——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法学院《追忆张思德初心,践行为人民服务》斩获省赛一等奖。动物科技学院《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川农精神》,风景园林学院《追寻红色印记,重温红色精神》等8个作品获省赛二等奖。人文学院《红色文化照亮川农精神》、土木工程学院《长征精神永流传·青年负重向未来》等13个作品获省赛三等奖。

参赛过程中,我校参赛同学认真策划,准备充分。《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基于四川省的红色精神传承调研》历时3个月,以“重走长征路”深入开展调研,行程1458.6km,整理影像资料42G,原创的新媒体产品浏览量超1万人次。《南龛坡上的红色印记——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通过实地走访、老兵访谈、影像记录等方式,深入挖掘家乡红色资源,拍摄1部纪录片,发表1篇论文,并完成1份助力革命老区发展的调研报告。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专设红色专项赛道,鼓励和支持大学生返家乡看变化,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感受党的红色精神伟力,让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校团委充分利用寒假社会实践,共组建213支红色寻访团队,56支团队入围省赛,入围数位居全省第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