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动医人开展“学史力行,科技助农促党建”活动

2021-05-19 10:45:07作者:临床系 基础系 审稿:廖鹏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5月15日-16日,动物医学院临床系“双带头人”工作室、动医基础系两个教工党支部10名党员同志,先后走进位于崇州的蓝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大邑建川博物馆、邛崃四川鑫溢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等地,以“进行一次助农服务,参观一个党史教育基地”的方式,扎实开展为期两天以“学史力行,科技助农促党建”为主题党日活动。

15日上午,两支部首先来到蓝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引领支部青年教师现场解决肉牛养殖中遇到的饲养管理及疾病防控问题,为企业送去了由动医教师主编的近百万字的《中国乡村兽医手册》《肉牛标准化规模养殖图册》等工具书,为公司开展职业农民技术提升、肉牛养殖疾病防控及种养循环技术示范帮扶提供有力的参考和理论实操支撑。两支部还将把蓝博农业作为支部青年党员服务乡村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锻炼的定点对象,定期委派青年专家协助企业开展基层兽医技术员培训,服务乡土兽医培训的同时,提升青年教师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服务能力。

随后,两支部同志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川博物馆,先后参观了中流砥柱纪念馆、川军抗战馆、5.12抗震救灾纪念馆、中国壮士群雕广场等,透过一件件展品与解说介绍,10名党员对博物馆“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建设主旨作了了解,均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深刻感受到当下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自己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重大。

16日上午,两支部同志一行来到四川鑫溢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对公司的奶牛养殖、种养循环产业技术等进行指导,就如何进一步向基层养殖户推广示范提出了建议,赠送了相关养殖工具书。此外,临床系教工党支部还在鑫溢佳农业设置了“双带头人”工作室党员技术服务点,助推支部党员服务乡村振兴的实践行动。据了解,这是继广安市前锋区大店村支部、正旺农业有限公司、广安同聚福农业有限公司、岳池泽华农场之后,临床系“双带头人”工作室设置的第5个党员服务点,

16日下午,全体同志还来到邛崃市红军长征纪念馆,通过参观珍贵历史照片、长征文物、红军石刻标语、红军亭和石塔区苏维埃政府旧址,重走长征小道及观看纪录片等,体悟初心,感受使命。

“这次学习,让我们更加认识到作为高校教师,使命就教好书、育好人;作为农业科技工作者,不仅要搞好科学研究,还要搞好科普推广,要将科研、技术成果送到服务‘三农’的第一线。”谈到此次党日活动的收获时,左之才教授表示。

据悉,此时党日活动,是动医学院“双带头人”工作室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初心使命教育通过科技助农服务紧密结合的一次探索。后期,动医学院还将通过在师生党支部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把各支部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教育实践活动的好方式进行推广,助力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建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