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之艺”作品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2021-05-17 15:48:57作者:刘雨逍 审稿:江霞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点击数:

  

5月6日到5月16日,由艺术与传媒学院主办、视觉传达设计系承办的“一方之艺”作品展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展在雅安校区体育馆和艺术楼展出。

作品展汇集了艺传学院2021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共计206件作品。作品类别涵盖品牌形象设计、书籍设计、插画设计、海报设计、UI设计等多个类别,呈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现代农业和艺术设计相互交融的多元化作品。

步入展厅,一件件充满青春创意和文化蕴涵的作品映入眼帘。

《梁山绝艺非遗文化宣传平台交互设计》《成都漆艺书籍设计》《西藏民间锅庄舞插画设计》等作品将抽象的文化概念转化为容易理解的视、听、觉形式,通过摄影、文字、插图的结合,将抽象的文化概念转化为易于理解的视、听觉形式,使传统工艺与现代设计碰撞,实用性与美感相互交融,描绘出作者们心中的一方自然天地,展现了非物质文化在新时代的新面貌,坚定了文化自信道路。

《器官捐献与移植的科普信息可视化设计》《新冠肺炎插画设计》《海洋循环绘本设计》等聚焦疫情、心理、社会民生的紧扣社会热点事件的作品,融入人文关怀,以特有的可视化表达方式更直观地引导大家理性去辨析各种声音,用喜闻乐见的艺术手法让大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建立的不朽功勋,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同心同德、砥砺前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金佛山方竹笋》《邻水脐橙》《莺源乌鸡》等品牌形象设计作品生动诠释了艺传学子对乡村振兴事业的热忱,他们以服务三农为中心作为创作导向,打造地方农业品牌形象;以实物为载体,讲述乡村故事,诠释奋斗精神;以创造力为驱动,同时结合国潮风尚,展示了艺传学子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还为平凡生活注入新生色彩,倾心演绎了乡村文化特色,引领文化赋能产业,促进农产品销售,更充分展现了建党百年来,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和繁荣富强。

“本次作品展是对艺传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青年学生们植根农林、立足当代、面向未来、探索创新有益尝试的集体检阅,更是他们新时代勇攀艺术高峰接力出征的号角宣言。”艺传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陈坤说到。

目前,艺传学院《包装设计》《品牌形象设计》等课程团队在教学中结合新农科、新文科和课程思政建设要求,以传承地方优秀文化、服务区域经济文化发展为宗旨,积极推进课程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相融合,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融为一体,培养学生“大国三农”情怀,强化学生服务“三农”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