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畏山高远 不坠青云志——记成都校区学生事务大厅的助管团队

2021-05-17 15:35:48作者:向娇月 张艾琳 付才思 审稿:李静波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成都校区学生事务大厅有着一群特殊的“工作人员”,他们虽有着学生的身份,却是同学们眼中无所不知的学生事务万事通。他们用细致耐心服务着同学,将勤工助学的经历作为自己成长的养料,将“人惟患无志,有志无有不成者”演绎得淋漓尽致,书写出了属于自己的青春故事。

一路成长,破茧成蝶

随着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录取信息陆续公布,成都校区学生事务大厅也不断传来助管同学的升学好消息。

苗丹,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保研至北京交通大学;谢大鑫,园艺学院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考研至四川大学;房兴燕,农学院烟草专业,考研至福建农林大学;吴紫菲,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保研至东华大学;蔡媛,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考研至西南财经大学;王安东,动物医学院动物医学专业,保研至本校……这些堪称“学霸”的优秀川农学子,虽来自不同的学院和专业,却因为共同的工作经历在川农大有了美好的交集。他们有着共同的名字——成都校区学生事务大厅助管。

“经一番挫折,长一番见识。容一番横逆,增一番器度。”作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管的经历对其成长磨练不少。谈及在学生事务大厅的经历时,谢大鑫感慨:“我的大学生活就是从这里开始的,从最初的懵懂无知到迅速熟悉校园生活,从羞涩不敢开口到能熟练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工作中练就的严谨细致对我的学习生活大有裨益。”

谊切苔岑 青云万里

在学生事务大厅里,助管们除日常值班、文件收发登记、同学的日常咨询外,还要协助老师们汇总整理材料、数据跑库、参与会务、攥写新闻等,也要深度参与评优评奖、开学季、毕业季、疫情期间迎接学生返校等工作。工作繁杂辛苦,但因为热爱坚持在大厅工作2年以上的助管不在少数。

伍晓轩是其中之一,她是农学院农学专业2015级学生,也是2017-2028学年度优秀学生标兵。在优标答辩时她动情地说道:“作为工作人员曾参加了两年优标答辩会,台下的我仰望着,也树立了自己的学习目标。今天,我终于也站在了这个台上!”在退出助管岗位后,伍晓轩也推荐了担任班主任助理小班的学生房兴燕到学生事务大厅担任助管。

“这是我见过最好的团队,虽然工作辛苦,但是学习收获真不少。工作上从小白到精通,最难忘的是曾经和老师们一起加班、熬夜的日子,当大家同心协力攻破一个个堡垒的经历,都会成为我大学最美好的回忆”,房兴燕动情地回忆到,她在学生事务大厅工作了3年,即将前往福建农林大学攻读研究生。

这是全校600余名勤工助学同学的缩影,“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天之正也。”助管们的成长亦如此,带着希望与憧憬进入学校,在勤工助学的岗位上不断进步和成长,以优异的成绩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划上圆满的句号,带着对梦想的追求青云万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