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同行迎雨合歌 资源学院302寝室全员深造

2021-05-10 17:30:37作者:糜杭芷 陈瑶 审稿:何祖锋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随着2021年考研结果的陆续公布,资源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2017级302寝室传来好消息,6名女生,1人保研,5人考研,全员“上岸”。彭媛媛保研到中国农业科学院,罗淋丹考研至中国农业科学院,刘顺莉考研至西南大学,刘海霞、李金蓉、刘叶则留在母校继续深造。

百花齐放 各显风采

302寝室“六人六色”,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各自找到兴趣所在。有人忙于学生工作,有人喜欢文娱活动,有人爱好体育运动。罗淋丹曾担任学院团委组织部副主任及团委学生第一副书记,致力于服务好学院学子;刘海霞是小班文娱部委员,积极组织小班的文体活动;彭媛媛则在大一加入了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热衷于志愿公益服务。她们热爱自己的岗位,尽职尽责,在职责范围内发光发热。忙碌的背后,是每一位舍友的支持鼓励,罗淋丹常因学生工作和学习任务忙得不可开交,室友会主动帮她带饭,叮嘱她照顾好身体,协同完成小组作业,尽可能帮助她减轻压力。

想起种种往事,罗淋丹微微一笑:“感谢我的室友们,让我在学习和学生工作中能够找到平衡点,在我忙的时候关心帮助我。我们一定能够成为想要成为的人!”聚在302寝室,六人相互扶持相互帮助,在学习和娱乐之间找到平衡,相互理解包容,四年来未曾吵过一次架,一起磕磕碰碰地成长,一同经历大学的风风雨雨。“我们常常找理由一起吃饭”刘叶笑着说道。“只要聚在一起,总是有说不完的故事,总是欢声笑语。”

金兰之契 携手前行

因为团结有爱,考研的心酸辛苦也化为舍友间一次次的温馨感动。早在大一,302寝室就确立了一致的目标:努力学习,考研深造。大家相互参考建议,确定目标院校。作为“战友”,寝室之内,她们交流分享、相互监督,学习氛围浓厚。寝室之外,六人一起泡图书馆,一起背英语单词,一起抽背政治考题,一起分享考研咨询。特别是考研后期,她们紧锣密鼓地准备,一起自嘲也相互鼓舞,一次次缓解因紧张考研产生的负面情绪。

在5人奋战的同时,已成功保研的彭媛媛便担起后勤保障。“拿快递、拖扫地、叫水等小事就由我包揽了,他们只管放心学习。” 一方面为了不影响舍友的复习,另一方面也为了继续提升自我,彭媛媛和室友们一起,继续保持着良好的作息,每天坚持打卡图书馆。她们任何一个人都不曾松懈,也不敢停下喘息,看见身旁“战友” 焚膏继晷,自己也唯有奋不顾身,为大学画下一个圆满的句号。

不忘初心 再续农缘

在确定读研方向时,寝室6人全部选择在农学专业继续深造。谈及缘由,刘顺莉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我参与了几次实验后,对植物营养学专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除了兴趣,继续走农学路还有更重要的原因。她表示自己对“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深深认同,也坚信未来国家的新型农业发展需要更多在农学路上笃行的年轻人。寝室六人都表示,做实验时的得心应手,让她们更加坚信自己所选择的道路。“感谢学院老师们的引导,在大学四年里带领我们领悟农学知识,探索农学实验实践,让我们对农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她们坚信,自己也许没有选择一条最舒坦的路,但一定选择了一条有意义的路。

据悉,近年来资源学院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学院最大的民生工程,将毕业生升学作为学院良好学风营造、提升毕业生质量的重要途径,统一思想,层层落实,考研工作取得了稳步提升,今年考研率再创新高,国内升学率达到50.59%。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