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举行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2021-05-10 10:18:23作者:张慧慧 审稿:付瑞琼 来源:动物科学院 点击数:

  

5月8日,动科学院2021版动物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水产养殖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召开。

华中农业大学蒋思文教授和王卫民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李琪教授、西南大学苏胜齐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毛胜勇教授、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杜军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孙超教授、四川省畜牧总站徐旭研究员、四川铁骑力士实业有限公司总裁冯光德、通威股份三新药业总经理蔡泽文担任论证专家。校长吴德教授,副校长陈代文教授、刘登才教授,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小秋教授,教务处、动科学院、动物营养研究所相关负责人,以及动物科学专业和水产养殖学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论证会。

吴德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一直以来给予学校关心支持的兄弟院校和企业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我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牢固确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为导向,以“四新”建设为引领,紧紧围绕一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和一流课程体系构建,深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理念和做法。他表示,希望各位专家对动科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多提宝贵意见建议,指导学院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能力。

动物科学专业负责人张红平教授和水产养殖学专业负责人杨淞教授分别向专家组汇报了动物科学专业和水产养殖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整体情况。专家组围绕方案的培养目标、个性化教育、课程设置以及实践实训等方面展开讨论,认为两个人才培养方案均体系设置合理,符合国家专业标准,同时也指出了两个人才培养方案存在的不足之处。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四川农业大学2021版动物科学专业和水产养殖学专业两个人才培养方案》,并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加快实施。

动科学院院长李学伟表示,完全接受专家组提的意见和建议,将尽快修改完善培养方案。

陈代文、刘登才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指出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将有助于促进动科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着力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新农科”复合型人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