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进行时】环境学院与天府新区鹿林村党委联合开展“红色党建”活动

2021-05-09 22:21:41作者:杨娟 黄杵睿 审稿:黄成毅 来源:环境学院 点击数: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5月7日上午,按环境学院党委安排,学院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同志,前往双流鹿林村报恩寺小区与鹿林村党委、中建电器化局党委共同开展“红色党建”活动。

在教育部样板党支部——生态教工党支部书记程章,生态环境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杨刚教授,环境生态工程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杨娟等带领下各支部共同开展了活动。程章面向全体党员作动员,他表示此次党建活动旨在让大家重温来时路,体验红军难,勿忘四川农业大学兴农报国志,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和弘扬‘川农大精神’,在工作、学习中体现党员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

在鹿林村齐心协力广场,大家穿上了红军服,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顾铮铮誓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重拾入党初心。

活动中同志们挽起袖子,卷起裤脚,脱下鞋袜,下到水田地里开展插秧活动。捆秧、运秧、散秧、拉线、撑降盆、插秧……构成了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线,引来当地村民们的啧啧称赞。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选用的水稻品种是我校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陈学伟教授团队选育的具有优质高产、抗病性强、重金属低富集等特性的三系杂交稻新品种川优6709,并且由我校农艺与种业专业硕士研究生李珍珍现场讲解、指导,让非农专业的师生党员和非农行业的党员同志了解并亲身体验水稻从育秧、整田,施肥以及后期病虫害防治等水稻全过程高产栽培模式。插秧结束后,各支部均各自在插秧区立下标志,以待收获季节看看自己亲手种的成果。

活动中还开展了模拟红军长征过草地、煮“忆苦饭”等环节。

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副书记周芸孜表示,自己在这次党日活动中很受震撼,每一项活动都是一次教育,一次熏陶。

据悉,环境学院“学党史 促力行 重实践”系列活动还在持续开展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