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报道我校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

2021-05-07 09:35:09作者:农学院 审稿: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5月4日,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大型纪录片《大国粮仓》第二集报道了我校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大豆岗位科学家杨文钰教授团队研发的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

该技术在传统间套作的基础上创新发展,通过选配良种、优化田间配置,高效利用光热资源和水肥资源,“玉米不减产,大豆是白捡”,保证玉米产量的同时,每亩可以多收大豆100-150公斤,在我国土地有限的情况下,对作物增产增收极具价值;同时研制出与之配套的播种与收获机具,玉米大豆播种施肥同时进行,在国内外率先实现了玉米-大豆间套作机械化,为这项技术的广泛运用和全国推广创造了有利条件。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加大对玉米大豆间作新农艺推广的支持力度”。如今,玉米-大豆间套作模式已经开始在多地推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