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年声音传递百年“五四”精神

2021-05-06 17:57:52作者:宗荣华 吴芸菁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校团委依托各级团学组织,借助典型事迹风采展、网上云团课、新媒体产品、主题设计等手段,在全校范围内营造起青春、成长、奋进的主旋律。

先进事迹展彰显青春力量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5月4日起,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的“2020-2021年度五四评优先进典型风采展”在三校区同步展出。风采展以图文并茂的展示涵盖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四川省青年五四奖章、四川省优秀团员、优秀学生会、标兵团支部、十佳社团、十佳团支部书记、青年志愿服务标兵等在内的典型集体和个人事迹,吸引不少同学驻足观看。

生命科学学院生技201905团支书游贤科在观看展览后表示,“作为一名小班团支书,看了风采展感触颇深,我发现学习成绩与支部建设齐头并进的团支书比比皆是,希望将来我也能成为像他们一样出色的共青团干部,把我们的团支部建设得更加出彩!”。

-5ba3633b04d8e95

主题云团课聆听历史回响

建党百年之际的青年节当天,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学联以大型网络直播的方式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校团委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寝室、家中、途中,结合实际灵活收看、线上实时交流感悟,“沉浸式”的云团课累计吸引3000余名青年学子在线观看。

水利水电学院水电201903团支部的泽强伟在观看云团课后感叹道:“云团课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活动中各地区各学校青年朋友的互道节日快乐,更是增强我作为一名团员青年的归属感与自豪感。”

“两次对话、三节微团课,结合影视作品和实地探访,让我们感受思考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丰硕成果,感悟辉煌成就背后的艰辛曲折,特别是AI修复后五四运动情景再现,更是为青年上了宝贵又生动的一节历史课,这是我们青年收到的一份特别节日礼物。”林学院木科201801团支部的邓显容对主题团课中的新媒体产品赞不绝口。

577168591-93718478-8AEE0E1DE074FE01CB21428482F909B6

新媒体产品唱响青春赞歌

“活动形式太赞了!爱了!”“争做新青年,砥砺向前行。”“作为当代青年,永不忘百年前革命先辈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由大学生艺术团主创、学生融媒体中心剪辑推出的《建党百年,以五四精神砥砺前行》新媒体产品,在青年节当日一经投放,便受到同学们一致好评。

校团委充分发挥网络育人成效,利用网络空间,以微信推送、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在微信、抖音、B站等青年聚集的多个新媒体平台同步推出五四青年节新媒体产品,为全校团员青年送上了一份特别的青年节礼物。活动先后被学习强国平台、教育导报网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累计浏览量超万次。

主题活动坊铭记青春使命

五四期间,各学院团学组织紧紧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采用学习座谈、宣讲交流、仪式教育、参观体验等形式,开展系列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吸引团员青年广泛参与。

体育学院团委结合“悦跑圈”APP,线上组织开展“百年风雨路,青春五四跑”健身长跑活动,以5.4公里为目标,鼓励同学们走出寝室跑步打卡,引导学生锻炼身体、磨炼意志,以青春朝气迎接五四青年节。

资源学院团委以优秀青年代表座谈分享、重走长征路素质拓展活动、“传承五四精神,我与院长面对面”主题讲座等活动与青年学生相约五四、共话成长。

艺术与传媒学院学子发挥学院优势,以艺术设计作品为载体,自创五四漫画,将漫画分为《不可遗忘的屈辱》《奋起抵抗的中国青年》《新时代的我们》三章节,通过漫画铭记历史,传承五四精神。

据悉,校团委接下来还将在五月持续开展“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主题团日活动、党史知识竞赛、主题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通过上好一堂主题团课、讲好一个奋斗故事、唱好一首青春之歌等形式,引领全校团员青年感悟时代脉搏、不忘初心使命,在拼搏青春中成就青春华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